口碑案例|臉書社團 路上觀察學院如何做到超高互動?值得學習的3個社團經營法則

立即分享: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簡稱「路觀」)在臉書上有極高觸及與人數,僅次於報廢、爆料公社等爆系社團。究竟有無值得學習的地方?為何社團能有極高人氣?主要有以下3原因:

更多社群熱議

◉ 社群行銷|如何成為廣告主?FB企業管理平台設定步驟教學

◉ 社群行銷|為吃免費壽司改名鮭魚?壽司郎價值千萬的超強話題行銷

◉ 社群行銷|迷因是什麼?如何用迷因經營社群 形成強大擴散力?

◉ 網路電商只能靠削價競爭?電商人妻公布四大心法,不打價格戰也能讓消費者買單!

社群行銷|IG限時動態如何投放廣告與行銷宣傳?

 

法則1 從日常生活找靈感

社團宗旨:分享路上觀察到的人事物,在此前提下

幾乎各種事情,不管有不有趣,都能在此發文

因為有不少被稱為「優質路觀」的文讓社團更加壯大

路觀圖文3 路觀圖文4 路觀圖文5

 

法則2 任何人事物皆可分享

路上看到的有趣事物,只要手機拍下皆可上傳

搭配有趣、有梗文字,通常都有極高觸及

讚數動輒成千上萬,也因此吸引不少人主動發文

認真觀察身邊小事。

 

也有不少廣告行銷公司在此發文,獲得極高讚數

但也要注意避免過度業配,造成文章無人問津的窘境

路觀圖文2

 

法則3 不過度管理、限制

社團要能夠壯大,管理是必要的,但絕對不適合過度干涉,

其實不久前也有類似性質觀察社團,

但因管理員太過熱心,刪除了不少重複或無關緊要的貼文

導致網友大量檢舉而遭臉書關閉

「路上觀察學院」大復活!他曬照揪下架原兇…網笑:罪魁禍首4Ni

 

因此,匯聚人氣首要條件是不過度干涉

只要內容不涉及未被善良風俗等基本法律規定

即使有許多重複內容也不要緊

因為總會有沒看過的網友

看過的頂多留言嘴月經文,整體並不影響所有人

路觀圖文1

路觀社團規則

1.僅能發布自己拍攝內容
這是新加入朋友會犯錯的No.1 我們堅持貼文須是自己拍攝的內容,包含轉分享上來也是禁止的 朋友傳的、家人傳的、群組傳的,只要不是你拍的,都不是適合的素材,請確保只發表自己拍攝的圖片、影片。

 

2.非必要,盡量不要編輯圖片,並禁止螢幕截圖
盡量不要在圖片、影片上加文字或貼圖,除非有馬賽克或能起到好的效果的需要,文字描述盡量寫在貼文內容。 不要發表螢幕截圖的內容,請直接上傳原圖,除非有萬不得已的苦衷。

 

3.不要發3D圖
Just Don’t

 

4.關於拍攝人物
許多人關心的,被觀察者為人物這點,人物是路上觀察學院的重要基礎,我們不會去禁止。 較常發生的情形是發佈者本身無意,但留言者讓整個走向地獄梗化、惡質化,最終導致文章被關閉,之後我們將調整成刪除惡質留言,以保障發文者。

 

5.關於重複主題
滅人器、公車鸚鵡、北棲、馮迪索、穴吹、朱雪璋、尋找奶奶、本產品未添加碘、祖傳三代目前……(族繁不及備載) 上述題材是社團內很常見的重複內容,也常有人去噓發文者,但我們不會去刪除文章,畢竟仍有許多人是第一次看到,但我想跟噓文者呼籲一點。 臉書的玩法是,互動越頻繁的文章,會讓越多人看到。 目前社團每日大約會有200~300則發文,意味著有很多文章是你沒看到的,而當一篇文章得到大量的讚、大量的留言,他會被FB認為是受歡迎的,會推到更多人眼前。 所以當你遇到不喜歡的文章,跳過就是,你跟他的進一步互動,往往只會讓他更加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