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熱議|蔡沐妍 vs 小S 事件懶人包 為何網路風向一面倒支持她?

立即分享:

近日女星蔡沐妍帶女兒上小S節目表演大提琴才藝,主持人小S幽默問一句:「這是可以表演的嗎?很有勇氣」,怎料卻惹怒蔡沐妍,不滿發文表示再也不上小S節目,卻因此反被網友炎上。今(25日)蔡沐妍不忍回嗆酸民27字。

蔡沐妍女兒在節目中面無表情表演大提琴,被小S關心後問出孩子不愛拉琴,蔡沐妍當場直言:「如果不想學是可以啊,現在琴就丟掉吧」,被網友指出這樣才是對小孩情緒勒索。

 

事件相關新聞話題

蔡沐妍氣槓小S被炎上不忍了 大動作關版臉書「27字回嗆酸民」

蔡沐妍不爽女兒遭調侃!PO文開炮 網路風向一面倒:支持小S

蔡沐妍不爽護女 沈玉琳:小S訪問沒問題!反點出背後真正心態

 

 

事件起因來自以下影片內容

 

 

事後蔡沐妍發文憤而槓上小S:「對我來說,我已經氣完了。節目我看也不想看」,認為節目有意帶方向的問孩子問題,強調:「我讓孩子們學才藝,現階段為的從來就不是可以表演給誰看,或是可以比賽有什麼成績。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課業壓力不大的階段,接觸各種可能,然後學習過程中體驗到挫折與克服挫折的百百種方式,最後也許可以享受突破困境後的自我肯定」。

 

 

事件遭炎上主因

原本只是單純上節目秀才藝,會燒出這次風波主因是「家長管教方式」

在台灣,只要是相關議題都特別容易延燒

關鍵在於蔡沐妍後續社群發文以及被其他網紅、女星爆料的內幕

才是助長這波火勢的最主因

 

沒想到討拍貼文,卻意外慘遭大批網友炎上批評,

目前蔡沐妍已將臉書關版,稍早在IG限動公開回擊27字:

「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但我的孩子更不是你們(酸民)的孩子」。

20240325003853 1

 

誰獲利?誰受傷?

事件最大受益者無疑是節目製作單位

原本久沒看電視節目的觀眾也會因事件關注

進而知道有這一檔節目,無疑對節目本身知名度與收視率拉升不少

 

至於受傷一方,小朋友本人可能會因此事件而內疚自責

最好處理方式是停課1-2週,帶出國遊玩散心,遠離社群與媒體報導環境

畢竟大多數新聞只要幾天就會炒作其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