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經營】用影片與GIF動圖最大化粉絲頁觸及率

立即分享:

今年Facebook開始支援GIF格式的動態圖片並開放投放廣告,Facebook公開的2015歲末假期報告也指出76%的用戶最近一次觀看影片的地方在Facebook,使用影片貼文的數量比起去年更是一口氣增加了3.6倍,研究報告也顯示影片較一般的靜態相片高出135%的觸擊率。

P&G旗下的Old Spice是國外知名的老牌體香劑品牌,以誇張荒唐的幽默感聞名。Old Spice經常在粉絲頁上使用影片貼文,並曾以同一名主角拍了116個YouTube短影片(每個影片花7分鐘拍攝)在24小時內回應粉絲千奇百怪的問題,此活動空前成功,開啟了Old Spice與粉絲的熱烈互動,至今也仍以相同的形象與粉絲持續互動。

c01

 

溫蒂漢堡也經常運用影片和動圖來撩撥粉絲的食慾,也是Facebook解禁GIF動圖後首波運用的知名粉絲頁,在這張動圖中可以看到空碗內一層一層堆起各種食材,最終成為令人食指大動的豐盛沙拉。

 

c03

 

Discovery近期則是搶搭星際大戰7上映的熱潮,分享了一篇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到如光劍般的新星,GIF動圖視角從遠到近、炫麗的視覺效果引發話題並有上千的分享數。

c02

 

台灣藝人小A辣,以一曲「有點甜」影片在Facebook爆紅而有崩壞正妹之名,名氣與人氣都水漲船高,目前粉絲數量已有約75萬人。

c04

 

越來越多品牌運用影片和動圖來吸引粉絲、增加互動與觸擊率,各種數據顯示動態影音在粉絲頁經營正是將越演越烈而不可或缺的一塊。

但該怎麼製作影片和動圖,對從沒接觸過動態影音的小編或許是很苦惱的事,以下編輯就介紹幾個免費實用的影片/動圖製作軟體:

 

  • 影片製作

《美拍APP》iOS下載點 / 安卓下載點
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能免費下載,只要拍攝好影片再設定濾鏡、音樂和超強大的MV功能,一隻精緻的影片就製作完成了!操作簡單,出來的成品也很美,非常推薦初學者使用~

01

 

《小影APP》iOS下載點 / 安卓下載點
同樣是智慧型手機可以免費下載的APP,功能非常強大,可以剪輯影片、加字幕、加特效等等,但也因為功能非常齊全,操作上有點門檻,如果是第一次接觸影片製作的初學者,建議先做個簡單影片玩玩熟悉一下。

02

 

《Stupeflix》官網連結
免費的線上影片製作服務,有質感不錯的各式模板可以選擇,加字幕等功能強大齊全,跟上面介紹的小影功能同樣齊全、因此操作上也會小有門檻,推薦給需要強大功能但想用電腦製作影片的人。

03

 

  • GIF動圖製作

若想在粉絲頁上運用GIF動圖,不可不知的就是GIPHY和imgur!

由於目前Facebook尚不支援直接將GIF動圖上傳,若想要在粉絲頁上讓GIF動起來就得先把檔案上傳到有支援的平台,而GIPHY和imgur就是最知名的兩大平台喔!

 

《GIPHY》官網連結
除了可以上傳GIF檔案,GIPHY也提供製作GIF動圖的服務,可以在GIF MAKER中丟入網址或影片轉檔,也可以用SLIDESHOW上傳圖片來製作,非常方便。

04

 

《imgur》官網連結
imgur除了可以上傳GIF檔案,另外也有提供影片轉檔成GIF動圖的服務。

05

 

以上五款好用的APP和平台就先分享到這邊,馬上試試動態影音在粉絲頁上的威力吧!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