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社群小編的必修課:在Facebook上善用影音內容,用品牌故事引導銷售

立即分享:

2015年Facebook行銷高峰會,於12/7、12/8二日在台北舉辦。廣邀經營電子商務與投入網路行銷的從業人員共襄盛舉。在高峰會中,詳盡介紹Facebook在國際使用趨勢的數據分析與業主投放廣告所能使用的新技術,協助廠商解決在投放廣告時會遇到的問題。講者皆為Facebook亞太區、大中華區的各項業務經理人,直接傳授運用Facebook拓展商機的技巧。

在移動互聯網以及社群媒體高速普及下,人們在各種行動工具上花費的時間,早已超越了電視。Facebook大中華區客戶經理林宋琪表示:「因此我們希望用戶能擁有更好的移動裝置體驗。」在手機上閱讀文章已不是新鮮事,現在,更多人在手機上觀看影片。

01
在Facebook投放影片廣告,效益遠遠好過靜態圖片廣告

如何操作影音內容,將是未來數位行銷人員必須具備的技能。在台灣,每天有1,200萬人透過行動裝置登入Facebook,而在Facebook上,平均每人每天會觀看3部影片。在此資訊爆炸的時代,廣告得以更獨特的手段,才能引起觀眾注意。

 

林宋琪大方在高峰會上分享如何使用視覺、聲音和影片在Facebook建立品牌形象。整理為以下四點:

 

1. 直接將影片上傳到Facebook上吧!

與導出到其他影音平台相比,直接將影片上傳至Facebook能夠提供廣告受眾較佳的影音體驗。其中的自動播放功能,能夠使廣影音廣告的觸擊率更好。若是沒有影片素材,可以使用3至7張圖片製作成投影片,亦可達到影片廣告的優勢。

 

2. 準確觸擊目標群眾

在Facebook上,每個人的動態消息內容都有所不同。投放廣告,也能依照受眾的偏好、興趣來投放。「把廣告投放給最相關的人,這就是把錢花在刀刃上,」林宋琪表示。在Facebook的廣告投放上,可以地區、興趣、按讚的粉絲團、使用的上網設備等不同條件,設定投放給目標族群,讓效果更精準。另外,同樣一支影片能夠針對不同受眾投放不同的預覽圖。這項技術能使廠商以最小預算,做到最大化觸擊和精準行銷。

02
Facebook影片廣告,能夠針對不同興趣族群設定不同預覽圖

3. 設定「行動呼籲按鈕」,引導購買

Facebook影音廣告會自動儲存使用者資料,即使透過不同設備登入,依然能夠判斷使用者身分,進而投放再行銷廣告。先讓使用者從影音廣告認識品牌故事,影片最後能夠設定「行動呼籲按鈕」,再給予明確指示,導向產品購買。「經由影片廣告,能夠協助業者順利完成從廣告到銷售,滴水不漏地轉換,」林宋琪自信說道。

03s
由認識品牌故事到購買行動,一氣呵成

4. 善用洞察報告

Facebook在台灣普及率高,加上能夠鎖定用戶偏好,再投放相關廣告,並擁有追蹤投放效果的報告,儼然已成為台灣市場重要的行銷工具。透過Facebook的「洞察報告」頁面,可以清楚看見影片廣告投放的成效分析。林宋琪指出:「廠商可以透過洞察報告了解有多少人看過你的影片、有多少人看完全部影片等資訊。」善用洞察報告,能讓廠商對於投放的影片廣告以及產品,有更深的了解,進而在往後持續優化影音內容。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SmartM_程倚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