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傳出售,Google、Salesforce、微軟、Verizon 都有意出價

立即分享:

業績一直不見成長的社群媒體元老 Twitter,傳有意售出,而對此有興趣的買家,包含 Google、Salesforce、微軟與 Verizon。

Twitter 擁有的資產,與其說是其用戶資料或市場,更讓這些公司有興趣的,其實是 Twitter 身為媒體公司所產生的數據資料,包含內容加上廣告。

 

舉例來說,對顧客關係管理服務的 Salesforce 而言,他們的目標是成為雲端企業服務的最終承辦商,幫企業分析消費者怎麼看待某個品牌,當 Twitter 成為 Salesforce 旗下平台,他們就能更靠近這個目標。而 Twitter 的即時數據,有能幫助促進 Salesforce 的 Big Data 分析平台。

 

對微軟來說,他們想併購 Twitter,則是想預防同為企業服務競爭對手的 Salesforce,得手 Twitter。

 

至於對 Google 而言,如果成功買下 Twitter,他們就能拼湊旗下的「社群」元素。過去 Google 一直致力於這塊市場,可惜一直沒有顯著成果,最成功稱得上社群的服務,或許是旗下的影音平台 YouTube。此外,Twitter 這個平台,也能促進 Google 的線上廣告收益。

 

電信商 Verizon 則是一直持續併購媒體平台,如 AOL 與 Yahoo,致力發展他們的線上廣告事業,當他們在成功買下 Twitter,其線上廣告收益就愈可能打破 Google 與 Facebook 目前的寡占市場狀態。

 

此消息一出,Twitter 股價上升 21%。而據消息,Twitter 的出售價格,可能會介於 180 億至 300 億美元不等。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