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行銷原來可以這樣玩,雀巢把教育融入行銷又提升品牌形象

立即分享:

透過影片傳遞知識之所以受歡迎,除了因為人們喜歡看影片,還因為觀眾擁有觀看的主導權,可以隨時中斷影片、重複觀看影片、選擇什麼時候觀賞,並配合自己的步調吸收資訊,而不用擔心資訊過量,這表示他們的學習力更高,更不容易忘記看過的內容。

Article_4ce70503d35f1bbe03fac76_638x478圖片來源:Nestle-shop

 

雀巢的印度公司深知這個道理,因此他們在YouTube發布宣傳親餵的影片時,點閱率直線上升至200萬次。這支影片以朗朗上口的饒舌樂貫穿主軸,搭配可愛又各具特色的動畫寶寶說明親餵的好處,例如有助於腦部與視力發育、可提高免疫力,甚至能讓母子更連心。

Article_b2621155c4cc1cb7919633e.04圖片來源:Forbes-Nestlé Wins At Social Storytelling By Combining Purpose And Product

 

教育性質的行銷影片能幫助觀眾更深入了解特定議題,傳達你和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並會努力幫他們解決問題的訊息。如此一來,消費者自然會知道你的產品或服 務對他們的助益。當然,影片不宜過長,以免資訊量太大而難以吸收,而且也不會占用消費者過多時間,比較容易獲得分享。愈是有趣和有用的影片,分享機率越 高。

社群粉絲通常會追蹤他們覺得有趣、有用或有娛樂效果的帳號。當他們從這些帳號獲得的資源或內容越多,就越容易建立信任感,進而購買該帳號提供的服務或產品。因此製作教育性的影片提升企業或品牌在業界的專業度。提供人們有價值的內容,人們自然願意給你更多時間。

 

以客為尊、內容分享性、延伸影響力

在這支影片中,雀巢並沒有提到自己的產品,而是著重在消費者和孩子的健康上。除了具教育性的內容,還透過逗趣的動畫人物,包括各種類型的孩子,激發消費者,尤其是媽媽們分享的慾望。

當然,光靠一支影片,效果略顯薄弱。這支影片只是雀巢親餵週活動的一環。在印度,每分鐘有29個新生兒出生,但親餵比率相當低,因此雀巢發起這個活動,並透過多種社群媒體,讓活動發揮最大影響力。

除了有強力社群為後援和大量媒體曝光,消費者也可以從影片中直接連到該社群網站,獲得更多關於親餵的優點資訊,並留下自己的意見。透過意見交流,激勵保健 業者與媽媽們分享影片。網站上也針對不同身分,例如父親、祖父母和老闆,提供他們如何協助親餵的母嬰,並用贊助的醫生人數等實際數據,提升消費者的信任感 (如下圖)。

Article_3f648f022b11b987c41041c資料來源:Start Healthy Stay Healthy

 

這個活動成功的另一個原因是每個行銷環節都能獨立發展。影片中的人物可以提供不同層面的知識、饒舌樂可以幫助記憶並用來推廣親餵教育,而雀巢平台則可作為相關活動的舞台。每個環節緊緊相扣又具獨立性,觸角就能伸得又長又遠。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原文出處:SmartM_特約編輯吳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