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照片完美中帶著不完美!」 Instagram行銷吸睛術

立即分享:

[作者:Lisa]

自從Instagram推出以來,人們逐漸習慣於借助各種像是陰影、銳利化、明亮、褪色等各式鏡頭,觀看世界、呈現自我,並刻畫他人,然而不僅如此,具有Instagram效果的圖像,更對於品牌產生一定的影響性。

「透過Instagram處理過後的圖像,是完美中的不完美!」Deutsch LA廣告公司執行副總裁暨設計總監Nathan Iverson表示,當品牌的商品看起來太過完美,便很容易被顧客看穿。 而透過Instagram,品牌將可以呈現出最自然、適切的樣貌。

Nathan Iverson解釋,Instagram所提供的圖像修飾效果並非首創,但它卻帶起一股復古美學的興起。

「Instagram並沒有發明任何新的事物!」他表示,Instagram僅是運用舊的攝影技巧,賦予照片新生命。與過往較不同的是,現代技術可以即時分析出哪些視覺風格較容易吸引用戶眼球,從中將藝術和市場行銷學進行結合。

Instagram效果經常在Deutsch辦公室被討論,而裡頭的設計師多誕生於千禧世代,擁有Instagram多年使用經驗,與過往攝影師以手工沖洗照片、學習攝影技能,可說是截然不同的時代。

在眾多運用Instagram的品牌中,Nathan Iverson也舉了自家客戶Taco Bell的例子。 他表示,Taco Bell在社群媒體運用照片的例子,就相當成功。因為他們懂得記錄每位顧客享用墨西哥捲餅的瞬間,並利用照片,傳遞顧客最真實、享受美食的情緒,進一步將 Instagram,拓展成自家的菜單平台。

 

Taco Bell(@tacobell)張貼的相片 張貼

 

麥金尼藝術總監Alex Nassour則表示,Instagram不僅啟發了品牌的設計和攝影技術,還能加速帶動趨勢的流行。因為所有的設計師都可以追蹤掌握,其他各地設計師、插畫師、攝影師的最新多動態和作品。

對廣告主來說,Instagram更是不可多得的廣告平台,數位行銷廣告公司VML創意群總監Chris Corley就表示,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代理商都不約而同,聘請能夠同時兼顧平面,以及數位攝影的攝影師。

VML更在幾週以前,找來名攝影師Nathan Michael協助速食連鎖品牌Wendy’s 漢堡重新拍攝圖像,拋開過往以薯條排字,或者以BBQ醬汁寫字的簡陋照片;改以精心安排、設計過的商品靜物、情境照片,呈現濃厚夏日風情,帶出主力推出的水果茶飲類商品。

 

Wendy’s ?(@wendys)張貼的相片 張貼

 

從上述案例,我們可以發現,Instagram的出現,對於廣告主和設計師,無論是在數位,亦或傳統的平面廣告作品,勢必都產生了一定的衝擊和影響性。

不過,也有設計師認為,人們本來就喜愛不過份雕琢、修飾過的照片,這樣的審美觀並非由Instagram所造成。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資料來源:

How Instagram Is Changing the Way Brands Look at Photography, Online and Beyond Embracing the ‘perfectly imperfect’
Why Wendy’s went upscale on Instagram

原文出處:Inside 網路趨勢觀察 /首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