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enger 即日起支援祕密對話,不用再擔心內容遭駭曝光

立即分享:

資訊安全已是現代許多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或是應用程式時相當重視的一個問題,舉凡是 Line、Whatsapp 等通訊軟體都已推出加密對話等功能,但卻不見知名通訊軟體 Facebook Messenger 有任何動作,僅在 7 月時向少部分人推送加密功能。而終於,Messenger 在這個禮拜正式開放全球用戶「秘密對話」的功能,讓用戶使用 Messenger 聊天也不用怕內容曝光。

台灣人愛用的 Line 在推出限時聊天功能後,在今年 6 月 29 日轉而以訊息保護的功能取代,雖然訊息的安全性大幅提升,卻也少掉了訊息自動刪除的功能,讓人不禁感到相當可惜。不過,Messenger 祕密對話功能的到來或許能成為下一個取代 Line 限時聊天的程式,因為除了安全性大幅提升外,用戶也能自行設定訊息銷毀時間,時間最長可達一天。

s__227003521

▲ Messenger 提供訊息限時銷毀功能,最長可至一天。

 

想要使用的用戶步驟也相當簡單,只要與對方將手機中的 Messenger 都更新到最新版本,再在原對話中點選頭像,就會在選項中出現「Secret Conversation (祕密對話)」的功能,點擊進去後就能開始與對方對話。

 

Facebook 也表示,進入祕密對話後,就連他們也沒辦法取得用戶的對話資訊,且目前此功能僅開放一對一的聊天,沒有辦法像一般的 Messenger 對話框能夠傳送 GIF 圖檔以及影片檔,目前僅提供用戶傳送文字、貼圖、與照片,且對話文字會呈現黑底白字,以提醒用戶目前在使用祕密對話的功能。

 

此外,目前祕密對話的功能也只有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上推出,若用戶在手機上點擊使用,電腦版上的 Messenger 並不會顯示兩人的對話,僅會在用戶的手機中出現而已。但用戶也要注意的一點是,Messenger 只有在用戶有特別使用祕密對話的功能時,才會保護聊天內容,若停留在原對話框是不會特別保護的。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