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預測自家平台上,文字貼文恐將逐漸被影片所取代

立即分享:

Facebook 已可說是全球用戶甚至作家們透過文字來分享觀點、生活經驗的主要平台,不論是個人訂閱或朋友分享,我們每天都能在 Facebook 上瀏覽大量的文字資訊。不過,在未來 5 年內展現創作力的方式可能有所改變,因為 Facebook 預測未來可能充斥著影音內容。

負責 Facebook 在歐洲、中東、非洲業務發展的資深副總裁 Nicola Mendelsohn,日前在《財星雜誌》於倫敦所舉辦的 Most Powerful Women International Summit(Fortune MPW)擔任與談人。她回答主持人的提問,認為社群網路將是建立在行動裝置上,未來 Facebook 平台上可能充斥著影音內容。

 

[wpdevart_youtube]or69mjWm41c[/wpdevart_youtube]

 

▲ Nicola Mendelsohn 參加 Fortune MPW 國際高峰會。

 

Nicola Mendelsohn 在會中強調「Video, Video, Video」,她表示人們每天接收了大量的資訊,而影片這種述說故事的方式,將有助於我們短時間內消化如此龐大的內容,所以文字貼文可能逐漸被影片所取代。但是文字並不會完全消失,她認為人們還需要為影片的內容撰寫文字。

 

Nicola Mendelsohn 表示 Facebook 的影音內容快速成長,尤其直播視訊更是吸睛,遠遠超乎了官方預期,直播的留言數比起一般影片多上十幾倍,互動頻率更高。她指出 Facebook 用戶平均每天透過行動裝置觀看影片累積達 1 億小時,而且與去年相比,每天的觀看次數已經從 10 億次暴增至 80 億次,然而文字貼文卻是逐年下滑。

 

此外,Facebook 已在動態消息當中加入演算法,讀者您應該也能感受到現今塗鴉牆上越來越多影音內容了。國外媒體 Quartz 向 Nicola Mendelsohn 詢問從文字演變為影片的趨勢是否有演算法的介入,她則強調這是用戶所推動的轉變。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先前已經公開表示,影片對於 Facebook 而言將會越來越重要,並且全力主打直播視訊,不斷開放功能,提升直播的數量與品質;加上另一發展方向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可 360 度觀賞的影音內容也越來越多。未來是否真如 Nicola Mendelsohn 所言,則有待後續觀察。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Brian Chen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