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招 Facebook 直播視訊訣竅,實況轉播更快上手

立即分享:

Facebook 要將直播視訊功能搶先開放給 iPhone 用戶使用,未來您在動態消息上將能看到更多 Facebook 直播視訊的分享。Facebook Media 提供了 8 招直播視訊的訣竅,要讓大家進行實況轉播時更快上手。

本月初 Facebook 宣布要將直播視訊功能開放給 iPhone 用戶搶先使用,不再需要透過驗證粉絲專頁或個人帳號才能啟用這項功能;未來您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將能看到更多 Facebook 直播視訊的分享,目前先開放少數 iPhone 用戶測試。

01

相信您已經在 Facebook 社群上看過許多直播視訊,無論是歌手、演員、運動員、政治人物或是電視節目、新聞媒體等等,都希望藉由新功能吸引關注,與粉絲即時互動。但筆者觀察,不少直播內容空洞無趣、畫面不停晃動,甚至無網路訊號、手機電力不足造成直播中斷,都讓直播視訊的用意大打折扣。Facebook Media 提供了 8 招直播視訊的訣竅,要讓大家進行實況轉播時更快上手。

1. 向粉絲或好友預告您何時要進行直播視訊,提醒他們可將時間空下來,在線上與您留言互動。

2. 進行直播視訊前,寫下一段引人入勝的敘述,來說明您直播的內容與目的,吸引大家關注。

3. 事先檢查 4G 或 Wi-Fi 網路訊號,選擇在訊號良好的環境下進行直播視訊。若是訊號不佳,畫面上的「直播」(Go Live)標誌將會呈現灰色狀態,將大大影響直播品質。

Facebook-Live_2

4. 直播視訊進行時,要熱情與粉絲或好友互動,例如唸出對方的名字,與他們打招呼、回覆留言等。

5. 若是遇上網路訊號減弱時,趕緊更換地點,直播視訊功能將重新讀取網路訊號;若是直播中斷,視訊影片將存於您的專頁帳號或個人帳號中,可自行決定是否上傳這段影片。

Facebook-Live_3

6. 鼓勵粉絲或好友可在直播影片的右上方點選【訂閱】(Subscribe),未來再次直播視訊時,將會發出「通知」提示給他們。

Facebook-Live_4

7. 建議拉長直播視訊時間,才能有充足時間與粉絲或好友互動,他們也能分享給更多朋友觀看;Facebook 官方建議嘗試直播 5 分鐘以上,不過目前個人帳號進行直播視訊以 30 分鐘為限。

8. 若是您經營專頁,應該多多發想不同內容的直播視訊,也要經常進行直播視訊,有助於凝聚忠實粉絲。

初次使用 Facebook 直播視訊,想必覺得新鮮有趣,但是經常使用後可能發現不是這麼回事。直播視訊不比一般手機錄製影片可以不斷重錄,可能讓經營美好形象的用戶一次就原形畢露;況且若在直播視訊進行時不與粉絲或好友互動,其實和錄好影片再上傳無異,您說是吧。

此外,直播內容空洞無趣,是用戶常出現的毛病,可以事先想想直播之目的、打算用在哪些場合等等。若是遇上交通事故、失和吵架也要 Facebook 直播給其他人看,相信是多數用戶最不樂見的。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Brian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