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社群網 越來越黏了

立即分享:

社群網站Twitter上周滿10周歲,雖年初傳出可能改版推出新功能,讓網友可留言超過140字,但仍維持140字極簡風。社群網站包括FaceBook、Instagram近年來在新興科技應用的更新之下越顯競爭,社群網站處處有機會,卻也步步為營。

社群平台服務不斷增加,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陳泱璇表示,未來社群平台將邁向整合型功能,以及興趣型分類等兩大方向發展。例如Twitter除了文字,也針對新聞或運動事件增加特殊評論功能。臉書也整合其他功能,尤其影片部分,不論是提升影片畫質或改變觀看方式,如子母畫面等。

 

而另一層面則是新聞部分,由於社群平台互動多,傳播速度相當快,陳泱璇說,這會挑戰現有的媒體模式,競爭也會越來越明顯。廣告業務占臉書整體營收95%,她指出,除了新聞媒體模式改變,廣告模式也會轉變,未來廣告將更接近互動。

 

根據統計,人們使用手機的時間,有五分之一是在使用Instagram和Facebook,廣告主和人們都希望在這些平台上可以知道更多、看到更多資訊,甚至可以在他們最喜歡的品牌與附近餐廳購買商品。

 

因此Instagram也在台灣提供各種規模刊登廣告的平台。這個平台也運用Facebook受認可的廣告管理技術,推出一系列嶄新功能,包含了更具行動導向功能的廣告格式、橫幅圖片、影片,和鎖定準確受眾的能力等,這顯示平台之間的整合或是跨平台合作,是未來發展的方向之一。

 

陳泱璇指出,臉書上月宣布成立「社群虛擬實境」團隊(Social Virtual Reality team),就拋出一個新的風向。VR可能是繼文字、照片、影片之後,下一個用於線上溝通的媒介。朋友們可能會用VR科技圍在一個虛擬的營火旁、共同進到虛擬電影院裡看一部電影,或進行團體視訊。

 

社群平台處處有機會,但要如何發展成與眾不同的社群平台,則是個大挑戰。

 

 

​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聯合晚報_林潔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