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行銷時代來臨,Instagram 廣告在台推出!

立即分享:

[文:Lisa]

看準每月活躍用戶數超過3億的Instagram,有70%的使用者來自除了美國之外的其他國家。9月底前,社群平台Instagram的廣告服務,除了最早推出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8個國家,接下來全球各地的行銷人都將可以自由運用。這對許多台灣的大型或中小型企業,可說是一項好消息,因為行銷人將多了一個能和年輕族群溝通的行銷工具。

Facebook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表示,Instagram用戶數成長幅度,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大螢幕裝置的流行,已經比 Facebook、Twitter成長得更快,這也促使他們近幾年不斷開發新產品,像是去年推出的Hyperlapse App、Layout from Instagram等,都相當受歡迎。

而Instagram的用戶,對於他們提供的各項服務,顯然也給予很好的回應,目前用戶的活躍程度,從每天有超過7000萬張照片上傳到 Instagram可以見得。在這樣的背景條件下,Instagram這次所開放的廣告服務,對於替廣告主打開品牌知名度、提升銷售量的目標,將帶來一定 程度上的助益。

 

廣告格式多元,支援橫幅圖片、提供行動導向按鈕

Screen-Shot-2015-09-09-at-12

梁幼莓指出,Instagram將提供品牌,一個運用視覺說故事的舞台。廣告形式包括,原本時間限制為15秒的影片格式,延長為30秒,同時支援橫幅畫面;圖片也由原先僅能顯示正方形圖片的格式,放寬為支援橫幅格式;另外,還有近日推出,由4張圖片組合成的輪播廣告。

1Instagram輪播廣告,可由多張圖片組合而成 。圖片來源:Instagram提供

 

針對諸如電商產業類型的廣告主,Instagram則提供行動導向功能的廣告格式,讓使用者能透過點擊廣告,輕鬆連結進品牌的外部官方網站;品牌也能根據 自身需求,內嵌快速按鍵,例如「購買」、「安裝App」等,讓使用者在看到廣告後,前往消費或到 App Store 下載相應的 app。若想進行事後的效益追蹤,廣告主則能透過安裝在App裡面的追蹤代碼,進一步掌握使用者實際行動的狀況。

install-now1廣告當中,內嵌快速按鈕「安裝App」,方便使用者看完廣告,快速下載。圖片來源:Instagram提供

 

Instagram廣告,大幅提升使用者廣告印象

至於廣告效益分析,梁幼莓則以目前已實際操作過Instagram廣告的行銷活動為例。她表示,他們針對有看過Instagram廣告的實驗組,以 及沒看過廣告的對照組進行測試,發現在測量的400個行銷活動當中,使用者的廣告印象(Ad Recall),有97%都因為看過Instagram廣告,而對品牌產生印象。

不僅如此,透過尼爾森的品牌效益測量,他們也發現,在Instagram上操作的廣告,對於使用者的廣告印象(Ad Recall),比起其他網路廣告的效果高出2.8倍以上。

 

與Facebook社群平台,資料相通、使用者介面整合

最重要的是,接下來不僅僅Instagram廣告購買頁面,將與Facebook廣告購買頁面進行使用者介面的整合,就連兩個平台上的資料與數據也將相互分享,藉此幫助廣告主更精準的找到適合投放廣告的目標群眾。

梁幼莓表示,多數使用者的Facebook上大多是親朋好友,而Instagram上則較多屬於興趣相投的人,兩個平台的整合運用,將能為廣告主創造出意想不到的行銷效益,甚至能讓廣告主的創意活動有更好的延伸。

-2015-09-09-下午2圖片來源:Pazzo在Instagram的頁面

 

目前,已開始使用Instagram在台灣推出的廣告服務企業,包括 Adidas (@adigirls)、EF Shop (@efshop_clothes)、EZTABLE (@eztable.tw)、McDonald (@mcdonaldstw)、Pazzo (@pazzo)等。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出處:Inside 網路趨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