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算用無人機來更新地圖,同時於 2017 年推出室內導航

立即分享: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除了想組建一支無人機隊,來加速地圖圖資的更新,也計劃在 2017 年推出室內導航,以及新版的汽車導航。

 

據《彭博社》的消息來源,蘋果最初是在 2015 年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申請商用無人機隊,同時也已經在 2016 年 3 月獲淮。依照計劃內容,蘋果的目的是想要讓無人機觀察路況,驗證路標,同時透過無線網路,讓自家地圖團隊可以即時更新圖資。

 

過往,人們一般認為蘋果主要的勘景方式與 Google 類似,都是派人上街,不過今年 8 月間受訪時,蘋果的軟體高級副總 Craig Federighi 也透露了其他方式,像是透過當地 App Store 下載的類型,來預測某種景點是否存在。Federighi 同時也承認,正是地圖早期的失敗,才讓蘋果有了推出 iOS Public Beta 的想法。

 

儘管 FAA 的管理規定要求無人機隊不能飛越人類或建物,同時還有執勤時間規範,多少限制了勘景效率,不過總部位於西雅圖的蘋果無人機隊,據稱也打算在其他管制較鬆的國家與地區打造無人機。《彭博社》也指出,蘋果還為此挖角了亞馬遜的空中物流高層──為了提升物流效率,亞馬遜早前在美國成立了無人機隊來送貨。

 

至於預計在 2017 年亮相的兩個新功能「室內導航」與「汽車導航」,前者將會著重在一些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像是著名的大博物館,或是機場。蘋果早年也曾收購一些公司,並提出專利,想讓 iPhone 透過 AR 指標來輔助室內導航,至於汽車導航的部份則會著重在 UI 改版,但細節仍未明。

 

目前,數位地圖由於能支援共乘、旅遊、零售店與公共運輸,甚至將來的無人車,已經成為大廠重中之重的競爭點,像是微軟、Google、蘋果甚至 Uber,都有意為之來強化平台深度。蘋果地圖歷經早年的災難,也已經從圖資更新、路況、導航與公共運輸著手,一步步讓 iOS 地圖成為堪用的 App。在 iOS 10 中,蘋果也首次開放了地圖 API,讓第三方 App 如 Uber,可以直接在地圖裡運作。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也指稱蘋果使用的無人機,來自中國的大疆與德國的 Aibotix。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