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威專欄】粉絲團經營0到100 最快擁有粉絲的方式

立即分享:

林克威 / 數位資產買賣專家

在台灣,臉書粉絲團無庸置疑是多數品牌必經營的社群工具。早在2013年第四季,臉書公布台灣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1,500萬,滲透率達65%,高居全球之冠;時至2018年的今日,台灣臉書的活躍人口達到1,900萬人,臉書在台灣的普及狀況,使得幾乎所有品牌都擁有自己的粉專,然而,近年來演算法的調整,卻使得新品牌在臉書經營越趨困難,但與此同時,也創造了粉絲團經營0到100的可能性。

臉書粉絲團經營困境,後進者如何突圍?

打開臉書,在塗鴉牆上看到標有「Sponsored」的廣告已不稀奇,臉書在台灣普及率高,線上線下與「臉書廣告」相關的課程也層出不窮,如此現象,不僅說明臉書平台操作在台灣的重要性,也顯示出臉書經營,不再只是純粹經營內容和粉絲,而也需要有技巧地操作與廣告投放,才能在茫茫資訊海中,讓自家品牌嶄露頭角。

除觸及率下降、買粉絲貴之外,另一個後進者遇到的困境,也包含要與既有成功者競爭,社群新手難以衝破紅海生存。根據社群評比網站Socialbakers的統計,2018年以來,台灣前幾大粉絲團的排名幾乎沒有變動。大者恆大的市場,後進者該如何突圍?品牌已經不能只努力從0到1,而是開始朝向1到100、0到100的競爭。

 

臉書粉絲團經營的變形:粉絲數成為顧客評比指標之一

當越來越多品牌動輒擁有數萬粉絲,用戶在接觸到新品牌之際,粉絲數、互動率等因素都可能影響顧客購買決策。根據商業周刊與易普索進行的「台灣百大影響力品牌調查」,千禧世代中有60%從社群平台開始認識品牌。當用戶對品牌的認識從線上開始,粉絲團經營成為口碑行銷的重要管道,粉絲數則成為另一種品牌聲量的展現方式。

在各種變因下,臉書粉絲團經營難度升高,不停變動的演算法讓A/B Test成為社群操作的重要環節,當品牌需要有更大的母體群來測試市場反應,擁有一定的粉絲數,是避免投入大量廣告費測試成效的另一解方,因此,不少人開始思考粉絲數經營的重要性,臉書粉絲團交易需求因應而生。

 

突圍紅海,臉書粉絲團交易成新解方

紅海市場,是危機也是轉機。正因為有眾多品牌已經著手經營粉絲團,臉書粉絲團的經營不只是要從頭做起,而可以從經營者手上進行購買、合併,讓新手品牌得以快速擴增自己的粉絲數。FlipWeb執行長林克威指出,以現今市場來看,粉絲數在10萬人上下的粉絲團是成交數最多的,而在粉絲的課程上,含金量高的粉絲客群,分別在45歲以上男性與35歲以上的OL女性,而目前市場上的粉絲價格,約落在1-5元。

藉由購買、合併,新品牌要讓粉絲團快速壯大,不再只能慢慢靠內容經營,粉絲團在台灣的成熟,相對提供了後進者優渥的資源,讓粉絲團經營從0到100,變得比以往更容易做到。

 

圖文轉載:匯流新聞網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