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直播大戰升溫!YouTube 加入戰局、Facebook 添 MSQRD 特效等 3 大更新

立即分享:

行動直播大戰從 Twitter 旗下的 Periscope 燒到 Facebook,而現在,作為線上串流影音先驅的 YouTube 終於加入戰局,在今天宣布 YouTube App 將加入直播功能給所有用戶使用。另一方面,近期大舉進攻直播市場的 Facebook 也在同一天推出 Facebook Live 3 項更新,包含變臉、預定直播時間和雙人錄製功能。

 YouTube 將在 App 加入直播功能,稱比對手「更快、更穩」

根據 YouTube,直播功能將直接嵌入在 YouTube App 中,按下右下角的按鈕即可開始直播,並開放觀眾即時留言,不過目前還沒有像 Facebook 可以在直播中以表情符號即時互動的功能。而對內容提供者來說,可選擇是否公開直播、開放聊天功能和提醒訂閱觀眾。目前 YouTube 尚未公布 App 直播功能推出時間。

儘管 YouTube 指出,他們早在 2011 年、線上直播風氣還沒興起的時候就已推出直播功能,但卻遲遲不見 YouTube 將該功能帶進 App 中,也讓以行動優先的社群媒體(如 Facebook 和 Twitter)在直播市場奪得先機。不過 YouTube 強調,既有的影音基礎建設讓它們比對手更有優勢,可提供更快、更穩定的服務;此外,直播影片和其他 YouTube 影片一樣,可以在搜尋、推薦清單中找到,也可避免影片在未授權的情形被使用。

螢幕快照 2016-06-28 下午1.46.35
(圖說:YouTube App 直播影片介面。圖片來源:YouTube)

 

Facebook Live 再升級!推變臉、時間預定、雙人錄製功能

另一方面,為了推廣 Live 影音,Facebook 在 4 月才宣布全面升級 Live 功能,甚至付錢請媒體和名人使用,在今天又宣布 3 項更新。

首先,新功能將開放兩個不同空間的人可共同錄製同一支直播影片,可用於遠端訪問,預計在幾個月內先開放給驗證用戶,之後也將對所有用戶開放。此次更新也讓內容提供者可事先訂出直播時間,在直播快開始前,Facebook 會發送直播通知給觀眾;另一方面,觀眾則可到特定頁面等待直播開始,避免過去內容提供者希望等到人數夠多才開始進行節目,卻讓太早加入的觀眾感到無聊而離開的情形。

此外,嗅到最近變臉 App 的熱潮,Facebook 在 3 月才剛收購熱門變臉 App「MSQRD」,也在此次更新將類似 Snapchat 的影片濾鏡功能帶進 Facebook。《TechCrunch》指出,MSQRD 為 Facebook Live 帶來的「笑」果讓大家不用再害怕直播冷場,可鼓勵更多人使用。

Facebook-Live-Updates
(圖說:Facebook Live 將結合變臉 App「MSQRD」的濾鏡功能。圖片來源:Facebook)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數位時代_張庭瑜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