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40字上調成1萬字,twitter能夠吸引新用戶嗎?

立即分享:

老字號社群媒體Twitter面臨用戶成長困境,正在考慮把傳統的140個Tweet字數限制,擴增至1萬字以上,以更自由的發言方式,來吸引新用戶加入。

這項傳言來自外媒re/code,其消息來源指出,Twitter正在考慮擴大Tweet的字數限制,從過去的140字,增加到與私訊Direct Messages一樣的1萬字限制,這項新功能預計今年第一季結束之前,就會推出,改變Twitter既有面貌。

如果這項新功能真的施行,對用戶而言無疑是一大使用經驗的改變,從原本得花上腦筋精煉字句至140字,以後,你可以直接打上一整串文章,像部落格那樣的發言。

Screen Shot 2016-01-06 at 5.08.35 AM
(圖片來源:Twitter網站截圖。)

一直以來,Twitter對發言字數的限制,創造了許多網路世界的發言趨勢與風潮,像是精煉幽默、一句話加圖的意義表達(memes)、Hashtag等,都成了現今流行文化之一。而當Twitter改變其用戶的發言方式,也可能導致網路生態上,人們在網上溝通的整體方式改變,重新形塑數位文化。

在用戶數方面,雖然Twitter早已大大落後Facebook,但其對流行文化、年輕文化的網路生態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re/code消息一出,Twitter並未做出正面回應。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數位時代_楊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