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推銷Messenger app!Facebook行動版網頁將不再支援訊息功能

立即分享:

不論為了省容量、省電,還是不想隨時被Facebook訊息打擾等原因而未安裝Messenger app的人要注意了!Facebook的行動版網頁將不再支援訊息功能,強制使用者安裝Messenger app。

Screenshot_2016-06-04-20-42-50

(圖說:Android用戶使用Facebook網頁版的訊息功能,會跳出要使用者下載Messenger app的提示訊息。圖片來源:截圖自Facebook)

 

預計今年夏天全面停止支援

過去使用Facebook訊息功能有不同管道可選擇,例如電腦版網頁、手機用戶則可下載Messenger app,不想安裝app的人也可透過行動版網頁傳送訊息。

不過根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行動版網頁將不再支援訊息功能,目前先在Android用戶實施。現在,點選Facebook行動版網頁的訊息標籤,會出現「你的對話即將搬遷至Messenger」的提示,告知之後僅能透過Messenger app查看訊息,並自動跳轉Google Play下載頁面。雖然目前關掉提示框後還是可繼續使用,但Facebook行動版網頁預計將在今年夏天全面停止支援訊息功能。

Facebook近年大力推展Messenger服務,更在今年4月推出聊天機器人,也讓終止在行動裝置上Messenger app以外的聊天服務有跡可循,因為如此一來,Facebook可專注更新Messenger app的功能,而不用同時更新網頁版。在2011年,Facebook將訊息功能獨立成Messenger app,到2014年,Facebook app停止支援聊天功能,強迫使用者轉為下載Messenger app,而現在,連行動版網頁都無法倖免於此。

 

Facebook:為提供「最棒的使用者體驗」

Facebook對此回應,希望可提供「最棒的使用者體驗」,而Messenger app是目前可以提供這樣服務的工具。不過,對過去因為系統版本、硬體效能、容量限制等原因而無法下載Messenger app的用戶來說,勢必將帶來不少麻煩。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數位時代_張庭瑜

 

社群經營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