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Facebook 宣戰?YouTube 也將成為社群網站!

立即分享:

一份消息指出知名影音網站 Youtube 在未來會有重大的變化,Google 將會啟動「Youtube Backstage」計畫,而這將會是 Google 第三次嘗試投資社群平台。不過比起建立新的社群網站,Google 應該會以完善現有的 Youtube 影音平台為主。

20160829144347 76

(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Youtube Backstage」將會使 Youtube 不再只是單純的影音分享網站,而是增添分享圖片、連結、文字等等功能,這些新功能將會使 Youtube 搖身一變如同 Facebook 般的社群網站。

 

「Youtube Backstage」估計將會在今年秋季開始實行(最晚也會在今年年底開始),依照 Google 的慣例, 部分 Youtube 上具有高影響力的用戶,將會優先享有這些功能,最終再逐步對一般帳號開放。

 

20160829144356 91

(圖片來源/MarketingLand)

 

依照該計畫,改版後的 Youtube 將會在用戶主頁設置一個單獨的區塊,不過同時也會出現在用戶上傳的影片頁面之中,這樣不僅可以提高辨識度。不過《Phone Arena》認為,如果沒有良好的過濾機制話,用戶的主頁面也有可能會變得一團亂。

 

近期 Google 一直為 Youtube 加入多項社群功能,例如前陣子推出 Youtube 使用手機直播功能,很明顯是衝著 Facebook 而來。如果 Youtube 變成社群網站的計劃成功,藉由 Youtube 每個月高達 10 億以上的活躍用戶,將會成為第一個有能力與 Facebook 集團抗衡的社群網站。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自由時報_3C科技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