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雙贏!Facebook開放Google搜尋部分公開資訊

立即分享:

說起搜尋,Google或許會是第一個出現的方法,但在手機成為主要管道的世界,Google可不一定佔上風,反倒是Facebook的搜尋市占愈來愈大。

根據外媒華爾街日報指出,Google為了要突破手機上搜尋功能的瓶頸,和Facebook達成協議,讓公開的Facebook個人檔案、粉絲專頁等,顯現在Google的行動搜尋結果上。

換句話說,如果要搜尋公開的Facebook頁面,不一定只能在Facebook App中進行,Google搜尋也能幫上忙。這個功能增強了Google在手機上搜尋能力,試圖吸引手機用戶更頻繁使用Google搜尋服務。只不過,設為私人或需要登入才能看到的頁面資訊,在Google上還是看不到。

為什麼行動搜尋對Google來說還佔不上風呢?在網頁世界中,Google無疑擁有強大的搜尋引擎能力與市占,但隨著手機使用時間愈來愈長,使用者更常想搜尋「手機中App的資訊」,而不是瀏覽網頁結果。這也是為什麼Google希望整合App搜尋結果,到自家服務的原因。

而對Facebook來說,讓更多頁面顯示在Google行動搜尋結果,也能再把更多用戶導回Facebook App中,進而增加平台上的廣告曝光率、等同於更多收益。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只限Android用戶。

雙方的合作說明了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在各有盤算的情況下,消費者才是最大的贏家。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數位時代_楊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