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FB 動態牆不是朋友同溫層?官方解釋 4 項常見問題

立即分享:

Facebook 稍早舉辦動態消息(News Feed)說明會,並解釋了相關的演算法排序,以及新推出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功能。FB 隨後也針對幾項常見迷思,回應用戶或內容創作者在使用動態消息時的一些問題:


一、新的動態時報是否會更著重朋友或社團消息,而不是粉絲專頁或新聞內容?

Facebook 指出,動態消息的內容將因人而異,同時會致力於打造個人化的動態消息牆,因此不論來到 Facebook 的原因是想看看朋友或家人消息,或是追蹤粉絲專頁,Facebook 都會確保用戶與自己有興趣的內容連結。

不過,FB 也確認,如果有來自朋友及家人的貼文,將會被優先推送。


二、Facebook 希望動態時報為用戶帶來哪些體驗?

Facebook 指出,在 2018 年的更新以後,FB 將優先處理「能在人與人之間激發對話及有意義連結」的貼文,因此,能讓朋友間產生互動(按讚、留言討論等)的貼文,就會被優先釋出。

目前,這些貼文可能包括:向朋友們尋求意見(詢問臉書大神),或是有大量討論的新聞和影片。

此外,來自朋友及家人的貼文也會優先處理,而非來自公眾的貼文。


三、Facebook 動態消息是否會強化「同溫層」?

與一般印象不同的是,Facebook 對此則予與否認,同時引述研究,指出社群媒體反而能比傳媒媒體,帶來更多樣的觀點。

如 2017 年路透研究社便稱,44% 的美國社群媒體用戶看到的來自左派與右派的內容來源,比非社群媒體用戶增加了一倍。

這可能與許多同溫層在討論時,會援引不同立場的說法再批判有關。換言之,同溫層之間可能僅是意見或立場趨於一致,但不代表不會看到不同觀點的消息。


四、粉專的內容創作者,應該有哪些調整來挽回正不斷下滑的觸及率?

Facebook 指出,不論是出版方、創作者或公眾人物,其經營夥伴應專注於「創造能幫助用戶參與和主題相關的有意義的對話及互動」。

FB 也舉例,如果用戶主動尋找同一位發佈者的影片,或是這則影片被某「活躍社群」建立、分享等,也會被 Facebook 在動態消息中優先處理。

FB 並暗示,社團因能在用戶間開啟他們覺得的重要主題的談話,將是建立社群的好方法。

 

圖文轉載:自由時報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