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Instagram可以投放廣告了嗎?過目不忘的內容行銷應該這樣玩!

立即分享:

最近,企業家同時又是細價股的研究專家Timothy Sykes被Thomas Smale列為Instagram上「最應該追蹤的8個鼓舞人心帳號」(8 Inspiring Instagram Accounts You Should Follow.)。Timothy說,受到認可而進入這個名單,對他有很多的意義,因為他在Instagram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激勵我的學生邁向成功」。

被挑選出來成為時下非常流行的Instagram帳戶,讓他開始思考為何他的帳戶會如此受歡迎?為了得到一些答案,Timothy決定要用Simply Measured的免費活動測試調查,看看哪篇發文是得到肯定,並且分析其背後可能的原因。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列出前5名最夯的內容行銷動態:

 

1.好康贈送文

根據Simply Measured的調查,這則贈送文得到了9,515個Like,4,505則回文以及22個Twitter分享,總共是得到14,042個回應。坦白說,這應該很好理解為何會有這麼多回應,畢竟可以回個文就得到20,000元何樂而不為?過去,Timothy曾經讀過如何用贈品經營社群網絡,但這則動態還是給了他很大的驚喜也是最好的證明。就算不是用20,000現金,只要是任何有關贈送的動態,都能幫助你吸引大量的關注及追蹤者。

 

 Article 7d9e74493ac75713def5c0c

 

2.視覺圖片是左右吸睛效果的關鍵

Timothy大多數的Instagram動態,都是美麗的旅遊照片,這會激發他的學生也跟上他的腳步,去嘗試這樣的生活風格以及冒險。對於上傳美景圖片,主要也是因為Instagram是視覺取向的社群網絡,和Facebook、Line相比,用視覺為主的動態消息,是Instagram最與眾不同的特色。而這張照片,是Timothy眾多照片中最喜愛的一張,它視覺效果美得不可思議,不意外的也在Instagram、Twitter、Facebook得到總共12,609個Like。因此,如果你是個非常缺乏Like的人,更不能錯貼圖片,必須要是真正美麗的地方,才能在慢慢累積人氣之餘,不會讓自己信用破產。

 

01 

 

3.善用標籤(Hashtags)

這張照片成功獲得了11,978個Like,主要是因為使用了「美麗圖片」(#beautiful picture)的標籤。除此之外,另外還有使用幾個成功的熱門標籤,像是#FinancialFreedom、#DailyMotivation、#DreamLife、#DailyInspiration,這些標籤可以提高動態的能見度,觸及更多的使用者。同時,也能發揮其影響力,讓追蹤者們潛移默化追隨這樣的生活風格。

 

如果你還沒有嚐到標籤帶來的甜頭,那麼看完這篇文章後,請即刻開始使用。使用熱門標籤後,就會發現自己帶來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02

 

4.主動出擊的詢問式互動

如果想要讓社群媒體得到眾多的關注,就必須主動和追蹤者互動。通常,追蹤者是不會主動參與你的社群,所以要丟出能夠引起共鳴、回想的問題,並讓追蹤者依循自己想要的模式來參與。這是第四成功的照片,有10,069個Like,其受歡迎的原因就是那句「誰想要一起來?」再加上前面所說的贈品文及鼓舞人心的標籤,這樣完美的動態,不受關注也難。

 

 03

 

5.引導式問題來鼓勵回應

這是從第一點延續下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引導式的問題鼓勵追蹤者。在這張照片動態裡,所用的是「你能猜出這是哪個島嗎?」試著將自己的動態變成一個遊戲,讓追隨者有興趣參與。截至目前為止,這個動態已收到9,489個Like、224個回應,以及4個Twitter及6個Facebook的轉貼,這就是引導式問題的力量。

 

05 

 

申請一個Instagram帳戶很容易,但要擁有高人氣曝光效果就不容易。無論有多少追蹤者,都需要花時間並且有技巧的經營。試著多問些問題,讓追蹤者回應,創造吸引人的互動遊戲,才是真正發揮社群媒體的目的。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SmartM_楊珮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