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廣告魔掌?Facebook 影音廣告將可在第三方網站播放

立即分享:

Facebook 前日宣布,旗下的影音廣告將上架第三方網站,換句話說,未來雖然品牌主是在「Facebook」下廣告,但這些廣告也會在新聞媒體網站、部落格等頁面出現。

據 Facebook 表示,他們將會透過旗下的 Audience Network 來分流廣告主的影音廣告,Audience Network 不僅涵括 Facebook 旗下平台,也包含千百萬個第三方 App 與網站。這個新的服務,是 Facebook 首次到第三方桌面網站場域上販售廣告,也是他們第一次在 Audience Network 上,直接對品牌廣告主提供影音廣告服務選項。

 

聽起來是個熟悉的商業模式,而也正是 Google 目前的線上廣告經營方式,Facebook 這一次延伸他們線上廣告觸角的同時,也等於宣示自己線上廣告的掌控力將快能與 Google 抗衡。

 

目前數位的出版者都花上大筆金錢投資線上影音,因為比起其他形式的線上廣告,數位影音仍然是廣告主的偏好之一,當數位平台擁有完整的線上影音廣告服務,就能成功吸引廣告主,同時帶進大把收益。據 Facebook 今年第一季財報,旗下廣告收益提升了 57%,達到 52 億美元,每日在 Facebook 塗鴉牆所被觀看的影音,也有 1 億小時之多。

 

過去 Facebook 所提供的影音廣告服務,只限手機 App 市場,並且不採觀看數計費,而是用戶有所行動(點開廣告或下載 App)才收費。透過這次加了新的廣告播放平台,以及透過觀看播放數計費,Facebook 預計會為自己旗下線上廣告事業部門,帶來更好的收益成果。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

 

我們提供口碑行銷部落客合作社群經營等服務,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