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用 Instagram 吸引年輕人?IG 圖片 4 大重點

立即分享:

「怎麼辦?我的爸媽要加我的 Facebook 好友!」如果你是 PTT 鄉民,對這種求救文應該不陌生。近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為了保有隱私,於是從 Facebook 轉入 Instagram 的懷抱,使得 Instagram 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社群媒體。數位行銷媒體網站 eMarketer 預估2019年,美國三分之二的 Y 世代(專指1981年~2000年出生的人)都會使用 Instagram(如下圖)。

1-Instagram吸引年輕人
資料來源:eMarketer
 

Facebook 調查發現,不論是在家、看電視、睡前、度假中或起床時,Y 世代都會上Instagram 逛逛,換句話說,他們幾乎每個時刻都在上 Instagram

2-Instagram吸引年輕人

資料來源:Facebook

 

IG 吸引 Y 世代的主因:視覺化內容、社群歸屬感

Y 世代年輕人為什麼對如此著迷 InstagramIconosquare 認為主要在於它的視覺化內容。Y 世代消費者喜歡看圖片勝過文字、想要快速瀏覽和發現新內容、期待了解新趨勢,而且渴望成為社群的一員。

這表示品牌商在使用視覺元素展現產品、服務、公司與品牌時,必須想辦法讓消費者感受到他們要傳達的意涵,於是 Instagram 上出現了各種創意內容與呈現方式。Iconosquare 指出,五成左右的 Y 世代消費者會為了新奇有趣的內容以及發現新事物而追蹤品牌的 Instagram 帳戶。

除了用圖片說故事,讓消費者獲得社群的歸屬感也很重要,因為65% 的用戶說,如果品牌在他們的文章按讚,他們會很開心,而且會更願意與品牌互動。

對此,社群媒體分析網站 Socialmediaexplorer 建議品牌商可以從按讚或留言的用戶中找出與自己同屬性的用戶,並追蹤他們。通常被追蹤的用戶會想知道追蹤者是誰而查看你的品牌,如果他們喜歡你的內容,就可能吸引他們追蹤。

 

對 Y 世代進行 Instagram 行銷的四個重點

別忘了,Y 世代年輕人也是普通人,只是他們有自己的獨特性,因此 Mdgadvertising 建議品牌商在進行 Instagram 行銷時,掌握四個重點。

展現真誠的一面

Y 世代被品牌商的 Instagram 內容吸引,不是他們天花亂墜的廣告內容,而是他們透過圖片展現的個性與價值觀,當這些精神或形象與 Y 世代消費者的個性或價值觀不謀時,自然會獲得青睞。品牌商可以分享與他們關心的人事物有關的圖片或符合他們品牌特質的生活型態照片。

允許用戶「入內參觀」

Y 世代喜歡深入了解他們有興趣的產品、服務或喜愛的品牌,你可以提供製造方式、工廠、品牌幕後花絮等資訊吸引他們互動,進而提高他們的忠誠度。

跟上 Y 世代文化

Y 世代Instagram 上創造出許多大眾文化,Throwback Thursday 就是一例。這個活動邀請大家在每個星期四分享懷舊照片,並加上#TBT 主題標籤分享,瞬時間,大家都在#TBT。品牌商必須隨時留意並參與這樣的活動,讓 Y世代覺得你是同一掛的。

在多個平台發布內容

使用者通常擁有不同社群網站的帳戶,因此社群網站之間的互連性很高,例如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戶有很高的連動性,因此你必須多管齊下,在其他平台上分享Instagram 的圖片或文章,提高曝光率,並吸引其他平台用戶追蹤你的 Instagram 帳戶。

品牌商也可以在 Instgram 的個人介紹置入官方網址,然後在文章內用 CTA(Call to Action)的方式,例如「按首頁連結獲得更多資訊」,將用戶導去你的網站,(如下圖)。

 3-Instagram吸引年輕人
資料來源:Mdgadvertising
 

矯情的行銷內容對視覺派的 Y 世代已經行不通,這或許是好事,因為你不用再為了華麗的辭藻想破頭。用圖片傳達你想說的話,並積極參與他們的文化,他們也會樂意被你佔有。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dcplus_令狐清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