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政府機關,擠進全球百大社群帳號榜單!因為NASA做了這些事

立即分享: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水?冥王星的地表影像是什麼樣子?這些遠離地球的太空世界,本來與每個人的生活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卻靠著經營社群,讓全世界的人都來關心天文奇景。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NASA 可是社群經營的一把好手,旗下擁有近 500 個社群媒體的帳號,橫跨Facebook、Instagram 等 12 個平台,Facebook 官方粉絲團超過 1200 萬粉絲,Twitter 也擠進全球百大受歡迎帳號榜單!

NASA 社群媒體經理約翰‧揚布里克(John Yembrick)和副手傑森‧湯森(Jason Townsend)透露,他們的工作不只是發布宇宙間漂亮的景色,還肩負起推廣科學知識的任務。「我們藉由社群媒體告訴大眾,科學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兩人最近在《Chief Content Officer》雜誌分享了他們的工作心得:

 

1. 粉絲應該分眾經營

火星探測巡迴者號和太空人,都有自己的社群

開設多帳號,對應分眾粉絲:針對NASA的廣泛研究領域,設立對應的社群媒體帳號。Facebook官方粉絲團專門宣布機構政策和新聞;火星探測巡迴者號(MER,Mars Exploration Rovers)的即時動態,則會發布在同名粉絲團。NASA也鼓勵太空人成立專屬帳號,發表飛行心得和近況。

 

2. 重視寫作專業

請寫手來訪談,讓科學知識變好看

為了找出好故事,NASA會派出寫作者前進研究現場,訪談科學家,搞懂他們的工作內容,轉化成大眾可以理解的文章,再交給社群團隊當作發布素材。

 

3. 貼近內容產生的現場

每個專案都有專屬小編

NASA的社群團隊約 150 人,除了揚布里克和湯森專職管理,其他社群編輯都隸屬於各研究和專案團隊,來自研究現場,確保網路世界發布的文字,能夠貼近現實狀況。

 

4. 經營社群像是經營媒體

每天召開編輯會

社群團隊每天早上會在編輯會上,決定本日要發布的內容,並想好哪些帳號可以互相標記和轉貼,讓每一則發文發揮最高的效益。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文章轉載:經理人月刊__韋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