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年來最難解的失敗」,馬斯克發推文請大眾協助調查火箭爆炸原因

立即分享:

在美國時間 9 月 1 日這天,SpaceX 經歷了公司歷史上第二次沈痛的打擊,其「獵鷹 9 號」(Falcon 9)於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前的靜態點火測試時爆炸,運載著 Facebook 用於提供非洲免費網路連線服務、造價近 2 億美元的以色列通訊衛星 Amos-6 也遭到炸毀。而 SpaceX 內部展開調查的同時,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 Twitter 上發文向大眾求助。

馬斯克 9 日在 Twitter 上表示,公司仍在針對這次爆炸事件進行調查,但「這起事故是 SpaceX 成立 14 年以來,最難解且最複雜的失敗」,馬斯克也特別強調,「事故的發生是在進行例行發射前靜態點火測試時,當時火箭引擎並未發動且沒有明顯的熱源」。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3-%e4%b8%8b%e5%8d%888-06-13

馬斯克希望大眾若有任何當天事故發生時的相關影片、影像或音訊紀錄,都能提供給 SpaceX 進行調查,且特別是「爆炸前幾秒傳出的、音量較低的『砰』爆炸聲響,這聲響可能來自火箭本身或其他東西」。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3-%e4%b8%8b%e5%8d%888-06-18

 

這起爆炸事故發生前,SpaceX 也曾經歷一次火箭爆炸。2015 年 6 月底,SpaceX 要替 NASA 運送國際太空站補給物資所發射的獵鷹 9 號火箭,搭載著「龍」(Dragon)貨運太空船,卻在發射後不到 3 分鐘,在空中爆炸並墜入大西洋,SpaceX 經過一個月的調查後,對外公布事故原因,表示是因第二級液氧儲罐內部過壓導致爆炸。當時事故發生後,SpaceX 被禁止升空半年的時間。 

 

這次事故的發生,對 Spacex 來說無疑是一大重創,且勢必會使 SpaceX 原定的火箭發射與火星探索行程往後推遲。聯合發射聯盟(ULA)執行長 Tory Bruno 認為,就過去的紀錄來看,經過這次事件後,SpaceX 最長得花上一年的時間,才能重新獲准發射火箭升空。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林薏茹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