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產品講故事 小農網路行銷術

立即分享:

除了有機商店和百貨公司,小農還上哪賣自家農產?台南鳳梨農楊宇帆說,農夫市集、網路下單、媽媽團購網和企業,都是對小農友善的通路。

楊宇帆說,市集是小農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通路,網路則分轉單平台和集貨中心兩種,後者會將小農產品重新包裝,或將不同農產品搭配成組合包後銷售,而企業多半則是有「社會企業預算」,購買小農的作物以協助小農生存。

比較有趣的是「媽媽團購網」,楊宇帆說這類通路由一些領頭的媽媽們發起,會在臉書社團、部落格上相揪團,團友們可能是社區鄰居或公司同事,除了也是小農直接對口消費者外,團購網也較其他通路更在意小農背後的故事、理念或是友善耕種與否

這幾年因食安問題連環爆,也愈來愈多消費者選購小農商品,像在臉書自產自銷的楊宇帆就說,上他臉書訂購的人變多。

不過,一般市場通路真的就不利農友嗎?好食機農食整合負責人謝昇佑認為不一定,還是要看農友的產量和品項決定,像是產量大的農友,市集、社區團購等小通路就會吃不消,還是較適合賣給拍賣市場或是代採購業者。

謝昇佑認為,小農要透過小通路販售農產品,需要產品有特色、有故事,且通常會以有機作物為主,因小通路對消費者來說購買較不易,所以沒有特色的話,很難吸引人來。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原文出處:聯合新聞網 /首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