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熱議|複製這隻兔子梗 由來與爆紅主因?

立即分享:

上週五臉書突然暴增大量「複製這隻兔子」貼文,遊戲規則很簡單:「複製這隻兔子,不過要換掉他手上的東西」,一瞬間吸引各大KOL、電商品牌&平台加入這場遊戲。多數有梗貼文也獲得相當良好的觸及。究竟梗從何而來?為何爆紅?本文簡單分析3個主因:

 

更多社群爆紅時事梗

◉ 社群熱議|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讚數破萬貼文懶人包

社群熱議|網紅阿翰 九天玄女爆紅的3個關鍵原因

◉ 社群行銷|為吃免費壽司改名鮭魚?壽司郎價值千萬的超強話題行銷

社群行銷|迷因是什麼?如何用迷因經營社群 形成強大擴散力?

 

 

最近臉書突然出現許多「兔兔大軍」,在臉書捲起一波風潮,連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等政治人物也在社群粉專紛紛玩起兔兔哏。其實,「兔兔大軍」的發想源自美國非營利組織「Have A Gay Day」,經由翻譯粉專「Funny Story」分享後才傳進台灣。

Have A Gay Day在2日於臉書分享兔兔,表示「複製這隻兔子,不過要換掉他手上的東西」,截至7日下午15時,共獲得2千多個讚數、3千多則留言;Funny Story在該貼文發出約9小時分享了兔兔,將Emoji從吉他換成珍珠奶茶,只獲得2百多讚、1百多則留言,不過在社群持續發酵下,已成為許多粉專分享的遊戲。

對於兔子遊戲在臉書捲起旋風,昨(6)日Funny Story坦言自己沒想過身邊友人開始在跟風這隻兔子,「莫名引起一陣風潮?!」感嘆自己原來這麼沒有流行的敏感度。

新聞連結

複製

 

 

爆紅原因1 簡單且單一

能夠短時間引發眾人跟風成為時事梗,

最主因有其二:Single(簡單)、Simple(單一)

只須做兩件事:複製兔子換掉手上物品

至於要讓兔兔拿什麼東西完全自己發揮創意

 

 

爆紅原因2 讓人發揮創意的Emoji

如果只是單純複製貼上

又會失去個人化內容

因為得以替換屬於個人有特色的物品

加上Emoji已經是全球普遍使用的網路符號

任何種族語言的人類都看得懂

 

爆紅原因3 各大社群串連

時事梗能被廣為流傳,各大社群跟風助攻很重要

只要各社群小編發現其他平常有在關注的大社群也開始跟風時

通常大家都會開始想梗接著使用

從發現埂到決定使用通常只要1-2小時

為了搶得黃金發文時間,一刻都不得猶豫

 

 

只要有梗,

一般跟風時事都可獲得不錯觸及

前提是跟風速度要夠快

以下分享幾則相關社群貼文

截圖 2022 08 08 下午7.45.28 截圖 2022 08 08 下午7.45.41 截圖 2022 08 08 下午7.45.51 截圖 2022 08 08 下午7.47.12 IMG 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