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經營者必讀,不要鬧工作室的影音內容創作分享

立即分享:

上月部落客講座活動邀請到知名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Johnny,文中將分享Johnny的寶貴經驗,有志於經營自媒體或影音創作的朋友可以從他的經驗中想想應該要如何創作有話題又受歡迎的作品。

不要鬧工作室的影音作品以訪問外國人對某議題的觀點為主,透過外國人的觀點來看對我們稀鬆平常的議題,輕鬆地了解文化差異進而拓展視野,並希望台灣能更被世界認識。

 

在講座中Johnny除大方分享了經營YouTube頻道的心得,熱情的他也不斷拋出問題和聽眾互動,讓講座中笑語不斷。在經營方面,不要鬧工作室由Johnny獨立經營,平台主力為YouTube,同時也經營facebook粉絲頁、instafram與google+,YouTube訂閱數高達近60萬人次,粉絲頁也有近9萬人次,曾與Yahoo影音名人堂做為固定專欄合作,其作品因其話題性也經常登上媒體新聞,成績十分斐然。

 

在講座中Johnny除了分享經營YouTube頻道的經驗外,也針對聽眾提問提供了許多誠懇實用的意見,以下分享幾個重點:

1.最重要的還是內容
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內容皆以外國人視角來看議題,例如「老外看少女時代: Foreigners Watch Girls’ Generation I GOT A BOY」、「老外到底愛不愛台灣泡麵? Foreigners’ Favorite Taiwanese Instant Noodles?」、,而目前最熱門的則是「(日本最新)讓人臉紅心跳的20種姿勢: 20 New Japanese Ways to Flirt」這隻影片。


影片說明:訪問實際吃過台灣泡麵的外國人,對台灣泡麵的看法

其共通點除了「文化差異」外,可以大致分類成時事相關、大眾皆好奇關注的議題兩大類,使得影片經常有網友主動討論與分享,甚至新聞媒體也經常引用其影片。
經常能獲得他人分享並非巧合,而是有意識在進行,Johnny在取材時便會思考這個議題能不能吸引大眾的興趣,同時也會思考影片內容有沒有值得新聞媒體報導的點,也就是在產出內容前便會設定好幾個被分享的點。

 

2.亂槍打鳥也是一計
在講座中,Johnny不諱言地表示,其實他不懂為什麼某幾隻影片會紅,也有覺得某隻影片很有點卻反應普普的狀況。在無法研究出規則的狀況下,Johnny選擇了一個最簡單卻也最難的方法:亂槍打鳥。
Johnny所說的「亂槍打鳥」並非什麼都不管地隨意產出內容,而是在維持「品質」與「理念」的最大前提下,無論什麼議題都嘗試看看。這條路需要極大的恆心,絕非一條簡單的路,但確實是在迷惘時也能確實前進的唯一解。


影片說明:外國正確發音系列,是當初意料外很熱門的影片

 

3.避免畫地自限
不要鬧工作室的訂閱者來自各個國家,使得當台灣訂閱者數量漸緩時,YouTube頻道的訂閱數仍可以繼續攀升,而這源自於Johnny一開始就沒有將區域侷限在台灣,堅持每支影片都附上中英雙語字幕,使得人們無論國籍為何,只要看得懂英文或中文就是潛在閱聽眾。


影片說明:香港的訂閱數也很可觀,也有數隻針對香港拍攝的影片

 

4.別等到萬事齊全才開始行動
對於有志經營自媒體者,Johnny提出一個意見,手邊有什麼資源就直接行動吧!千萬不要等到什麼都準備好才開始行動,不然會好比有人開一家餐廳,做出餐點後沒有讓任何人試吃,就直接將店面租好裝潢做好員工聘滿,等發現最重要的餐點乏人問津時,投下的資源已經回不來了。
另外在被詢問到拍攝影片使用的工具時,Johnny也提到工具取決於你的閱聽眾是誰,如果是一般民眾,影片只需要有最低門檻其實就能被接受,要拍出受歡迎的影片不需要使用最新最專業的工具,但如果閱聽眾是重視影片呈現的專業人士,那麼擁有的技術與相應的工具就是必備的了。

 

5.熱情是成就最重要的事
最後,不要鬧工作室能有現在的成績,主要靠Johnny幾乎要滿溢而出的熱情。因為充滿熱情,Johnny每天花費大把時間孜孜不倦地製作各種影片,也因此才能打動這群外國朋友來協助他拍攝影片,甚至在不收取利益的情況下堅持理念至今,就如賈伯斯曾說:「成功的方式就是保持熱情」。

 

 

講者介紹:
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頻道於2006年成立,訂閱數超過50萬人、觀看人次近8千萬。工作室主理人Johnny想讓台灣人透過外國人的眼睛,重新看這塊土地,順便認識更多來自各地的朋友,在台灣找到小聯合國!「不要鬧」是一種態度!

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Stopkiddinstudio
不要鬧工作室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OPKIDDINSTUDIO/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我們提供部落客合作社群經營等服務,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