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家電應如何利用網路行銷將品牌植入消費者心中?

立即分享:

大家一定都看過氣質貴婦孫芸芸優雅的使用冰箱、吸塵器,或是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帥氣使用咖啡機的電視廣告,這類型廣告很美觀不說,其背後傳達的意思已經默默根深蒂固在消費者的腦中。傳統實體廣告雖然渲染力高,但除了實體廣告之外,要如何抓住消費者的注意力脫穎而出,則需做到虛實整合才能達到消費者對品牌印象加分並深植人心的目的。

 

1.電視廣告代言人傳達的形象

編輯已不只一次聽到姐妹們說希望自己在家也能優雅生活,而使用廣告中的商品好像真如廣告中傳達的情境一般,立刻和代言人一樣變身優雅貴婦。

 

當消費者對自己生活品質越來越重視的時候,購買家電時就會自主的選擇這類型商品增添質感。

 

[wpdevart_youtube]VQA3DyKJ1yw[/wpdevart_youtube]

?雀巢 喬治克隆尼廣告

 

[wpdevart_youtube]wgmGT-vVxPU[/wpdevart_youtube]

?日立 孫芸芸

 

2.平面廣告/廣編稿

將平面廣告刊登在時尚雜誌也是類似電視廣告的效果,嚮往高品質生活的人翻閱此類型雜誌比例較高,可更準確的觸及TA,並在消費者心中置入該品牌家電等同時尚的象徵。

01

 

3.部落客開箱應用

當植入人心的形象已漸漸成型,但又無法第一時間去賣場選購及了解產品的時候,現代的消費者會習慣先從網路上搜尋更多相關資訊,例如開箱內容、體積大小、放在家裡的樣子、實際使用情形等…而以上資訊,部落客的開箱文就佔了很大的關鍵。去掉廣告華麗的包裝,真實的使用情境會讓消費者投射在自己身上,快速拉近對產品的距離,進而脫離觀望、做出實際的購買行動。

 

而正確選擇合適的部落客分享商品,除了讓TA更準確外,更可增加對產品的期待感與信任度。

 

02

http://yeahyeh70.pixnet.net/blog/post/42843287

?雀巢咖啡機的部落客開箱文

 

03

http://rmlove30.pixnet.net/blog/post/54683516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部落客開箱文

 

4.網友口碑

部落客開箱後網友口碑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以客觀、中立的角度敘述品牌或產品特性,可大幅增加品牌與產品關鍵字在網路上被搜尋的機會。

讓消費者在利用關鍵字搜尋時尋找到網友的討論與意見,讓網友在認識產品之餘又能進一步產生興趣並購買其產品或服務,最後產生主動好評讓更多人理解其品牌精神與價值。

 

網友的實質討論、分析產品優勢可快速增加好感度,當信任度與好感度建立起來,消費者去選購產品時就不會輕易被店員的推銷而改變購買立場。 

06

07

05

04

?網友的真實口碑

 

5.粉絲頁

品牌或產品形象除了可透過官網增加外,粉絲頁也是個凝聚消費者的好管道。而如何善用粉絲頁增加質感又凝聚消費者是每個行銷人都會遇到的挑戰。

粉絲頁除了可適當排程貼文、購買單篇貼文廣告,適時的與粉絲做互動都是很好的凝聚方式,不定期的分享產品資訊、部落客開箱文、網友好評,亦可增加豐富性。

粉絲頁的訊息與留言功能更是需要用心經營的地方,根據操作經驗指出:寄私訊的粉絲往往是重要潛在客戶,購買機率超過8成。不忽略任何一位客戶的需求,所有意見都認真虛心聽取,讓粉絲覺得備受尊重,品牌黏著度就會提高。

 

08

https://www.facebook.com/PhilipsMen.tw/?fref=ts

?飛利浦粉絲頁進行與粉絲互動的活動

09

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BeautyTaiwan/?fref=ts

?國際牌粉絲頁分享部落客開箱文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我們提供口碑行銷部落客合作社群經營等服務,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