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 從王大陸口誤「大平台」看星火燎原的酸民/KUSO/惡搞文化

立即分享:

 

2016年12月,台灣藝人王大陸(代表作為《我的少女時代》男主角徐太宇)受邀前往韓國參與音樂盛會「MAMA」因一時口誤脫口說出:「給你滿滿的大!平!台!」隨即成為各大社群媒體報導熱議時事,並登上當週「卡提諾狂新聞」時事第一名。

 

 

影片說明 王大陸於韓國MAMA口誤說出大平台園影片內容

影片來源 Youtube

 

 

大平台到底是什麼?

有網友貼出主辦單位公布的原稿內容: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你的願望裡也有我」

大家好,我是王大陸,我出演的《我的少女時代》中的這段台詞,表達了對初戀滿滿的心意,你們一定也有這種青澀悸動的青春回憶吧!今天2016MAMA的舞台,將為大家講述那些青蔥歲月裡的美好故事,這個舞台上將成為各位回義美好初戀的一個平台。

大平台原文

 

事件原本從原本的一個口誤轉變為社群熱議時事,主因當然是這句話本身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無釐頭與荒謬感,更大的原因則是成為當週狂新聞第一名,超越原本二三名美國總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的新聞。

PTT joke版3天便有8篇相關文章產出。

PTT joke大平台

 

 

不久各種反串、KUSO版本爭相競出,一個簡單的口誤演變成一波風潮,不少粉絲頁名人與插畫家也以此時事梗為靈感創作,引發網友嘲諷。

 

大平台

圖片說明 網路知名插畫家子宮頸Yen針對事件發表的圖文

圖片來源 子宮頸Yen粉絲頁

 

 

大平台

圖片說明 網路知名插畫家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針對事件發表的圖文

圖片來源 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粉絲頁

 

 

 

大平台

圖片說明 網路插畫家厭世動物園針對事件發表的圖文

圖片來源 厭世動物園粉絲頁

 

 

 

大平台

圖片說明 有網友以「大平台」為名創立社團,目前人數破千

圖片來源 facebook

 

 

大平台

圖片說明 網路紅人蕭志瑋也拍了有趣kuso影片吸引人氣,短短18小時已有26萬次觀看。

圖片來源 Now夠了沒

 

 

 

 

 

網友也惡搞分享了有趣「梗圖」

大平台

 

大平台

 

一個無心的口誤演變成一個社群事件絕對是當事人想都想不到的事,類似事件一直都有,之前的 ADIDAS Z.N.E外套與BMW大7 看事件/話題行銷怎麼玩?便已介紹過類似的事件行銷玩法,對口誤的藝人而言當然是很糗,但若換個角度思考,其實也是另類的自我宣傳,說負面其實也算不上,就是個無心插柳的口誤。

網路輿論力量不同於傳統媒體輿論,網路媒體來自眾人;傳統媒體來自傳統黨政軍,網路媒體的崛起,讓一般人的一句話、一張圖、一段影片的擴散超過單一時段媒體收視人數,加上fb等社群的快速擴散,各種創意便在彈指間快速被翻玩。

大多數人當做茶餘飯後話題笑笑就過,對於社群經營的小編而言,這些時事梗的運用反而是額外天上掉下來的素材,只要運用得宜,將能帶來更多的粉絲與觸及。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