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將在年底推出網路紅人專屬的社群頁面「Backstage」

立即分享:

繼日前推出「聊天室」訊息服務後,YouTube 並沒有停止開發社群工具的腳步。外媒報導,YouTube 將會在「首頁」與「訂閱內容」的列表旁再推出一個新的頁面「Backstage」,用於開展一個相對獨立的社群服務。

Backstage 是一項針對「YouTuber」們發佈的功能,用來讓他們分享照片、文字、連結、YouTube 影片,或者舉辦投票活動,換言之,Backstage 其實就是一個專屬於 YouTuber 或網路紅人的社交頁面,類似 Apple Music 的 Connect,可以讓歌手們上傳動態,與粉絲留言互動。

 

Backstage 的設計也很類似 Facebook 的動態時報,會依照使用者訂閱的 YouTuber 頻道推送通知,並按照發文的先後排序。有趣的是,Backstage 將允許創作者發送獨家影片,只有在使用者訂閱後才能看到,這或許能增加 YouTuber 與粉絲的黏著度。而為了不像 Apple Music 的 Connect 淪為 App 角落的集塵牆,Backstage 也允許使用者將裡面的所有內容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

 

Google 並非初次嘗試將 YouTube 社群網站化。在 2011 起大力推廣 Google+ 時,Google 便試著讓 Google+ 帳號與各種 Google 服務綁定,其中也包括 YouTube,不過這一連串計劃隨著 Google+ 成效不彰而取消。事後,Google 也暫時不再推出如 Facebook 般大規模的社群產品,轉而嘗試將 YouTube 觀影後的巨大流量保留在自家平台,而不是看完影片後立開點開 Facebook 粉絲團為偶像按讚。

 

Backstage 預計最慢在今年年底登場,但可能會提前至秋季。初始階段將只會與特定 YouTuber 合作。這項服務亦不限於行動裝置,也會在 Web 版 YouTube 登場。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David.H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