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將以 48 億美元賣給 Verizon,CEO Mayer 進帳 2.18 億美元

立即分享:

美國東部時間 7 月 24 日,據《紐約時報》援引一名消息人士報導,Yahoo 董事會最終決定以 48 億美元的價格將 Yahoo 核心網路業務和資產轉讓給 Verizon。正式通知將於美國時間星期一發布。

出售之後,剩下的資產將只包括 Yahoo 在阿里巴巴、日本 Yahoo 所有的股份和一些專利資產,總計約 410 億美元,對比 Yahoo 在 2000 年 1 月份的市值為 1,250 億美元。

最終打敗 Yahoo 的不是 Verizon,而是 Google 和 Facebook。諷刺的是,Yahoo 都曾有大量機會在兩個公司的發展初期將其收購,但 Yahoo 看著這兩個公司在自己眼皮底下長大,最終並將自己擠出市場。

Verizon 是美國四大營運商之一,計劃將 Yahoo 與 2015 年收購的美國線上的業務合併。

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4 年前受聘擔任 Yahoo CEO,最終沒有拯救這家公司,預計在收購之後不會再繼續在 Yahoo 任職。但據賠償金研究公司 Equilar 分析,她大概將獲得價值 5,700 萬美元的遣散費,在她任職 Yahoo 的整個職業生涯裡,總計將獲得包含現金和股份在內的 2.18 億美元收入。

Yahoo 成立於 1994 年,是最早的網路開拓者之一,在 Yahoo 之前,人們上網的價格極其昂貴。比如當時的美國線上每月 20 美元的固定費用。Yahoo 的兩位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和費羅( David Filo)本是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學的博士生,他們趁教授去學術休假一年的機會,悄悄放下手中的工作,開始做出一個分類整理和查詢網站的軟體,由於他們創造 Yahoo 是一開始就是出於興趣而非營利目的,所以這個軟體是完全免費的,迅速風靡美國,入口網站的概念由此誕生。之後中國的搜狐、新浪都是仿照 Yahoo 的模式。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雷鋒網_亞萌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