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推出新方法阻止網路仇恨言論,但它更注重言論自由

立即分享:

網路暴力的受害者不僅是普通用戶,還有社群平台,因為網路暴力導致的用戶流失會讓社群平台蒙受巨大損失。Twitter 一直以來都面臨這個問題,而這家公司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積極地補救。

雖然 Facebook 和 Google 等公司都開始嘗試結合人工智慧等技術清除仇恨言論,但 Twitter 目前還沒有相關的動作,而是透過外包公司人工管理。

但 Twitter 最近想出一個去中心化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允許用戶自己設置屏蔽關鍵詞來阻止仇恨言論。根據彭博社的報導,Twitter 最近將會允許其用戶自動攔截推文評論中的仇恨言論。根據報導,Twitter 在過去的一年裡一直都在研發這個新功能,它允許用戶先發製人地屏蔽到那些自己不希望看到的內容,讓他們避免看到這些冒犯性的推文或與酸民互動。這種讓用戶參與屏蔽的方式將極大地提高 Twitter 反仇恨言論的效率。

2015 年 Twitter 首席執行長 Dick Costolo 在一場內部論壇中表示,該公司失去眾多用戶的原因是其社裙平台上存在太多「酸民」。

Costolo 表示,他應該為 Twitter 在處理網路仇恨言論上的糟糕表現負責,因為這一問題導致 Twitter 失去很多核心用戶。「我們在處理仇恨言論和噴子方面非常糟糕,多年以來都是如此,」他說。

在創立之初,Twitter 曾承諾不會審查用戶發布的內容。但在網路暴力讓用戶——特別是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名人紛紛離開 Twitter 平台之後,這家公司開始對仇恨言論和騷擾訊息進行了清理。

2015 年 3 月,Twitter 宣布屏蔽報復性色情內容;4 月,該公司宣布開始屏蔽煽動恐怖主義,或以種族、民族、國籍、宗教、性取向、性別、性別認同、年齡或殘疾為由攻擊他人的言論。

雖然這一系列屏蔽行為針對的都是仇恨言論,但 Twitter 辯解稱他們封殺的不是「言論」,而是「仇恨行為」。因此冒犯性的內容仍然允許被發表,但如果仇恨言論指向某個具體的用戶就構成了「仇恨行為」。

相比之下,雖然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擁有更多活躍用戶,但這兩家公司並沒有這麼費力地想要清楚仇恨言論。因為與 Twitter 相比,Facebook 有更嚴格的社群準則,但 Twitter 更傾向於言論自由。

Limits-Of-Social-Media-Free-Speech-e1472542835303

Twitter 前法律總顧問 Alexander Macgillivray 曾說 「Twitter 是言論自由之翼」。而其前公關總監  Vivian Schiller 則說所謂「言論自由之翼」不僅是一句口號,也深深地嵌入了該公司的 DNA 中。

提倡言論自由帶來的網絡暴力問題不僅在 Twitter 平台上存在。上周擁有上千萬粉絲的小賈斯汀也因為粉絲不斷在 Instagram 上攻擊自己的新女友而刪除了自己的 Instagram 帳號。

除了科技公司外,政府機構和民間組織也開始了在阻止網路暴力上有所作為。

2015 年 12 月,德國政府要求 Facebook、Google 和 Twitter 等主要社群平台在 24 小時內刪除其網站上出現的仇恨言論,以打擊德國在難民危機後愈發嚴重的網路種族主義傾向。

angela-merkel-facebook-mark-zukerberg-initiative-for-civil-courage-online-muslim-migrants

在這項措施中,用戶和反種族主義組織可以很方便地將發現的種族仇恨言論提交到這 3 家公司的審核團隊,並讓其在審核後刪除仇恨言論。

「當言論涉及到犯罪意圖的表述、煽動叛亂、煽動實施威脅人身的攻擊時,這超出了言論自由的界限,這樣的內容應該從網絡上刪除。我們同意制定一項規則,應該在 24 小時內刪除這些言論。」德國司法部長 Heiko Maas 表示。

今年 1 月,Facebook 承諾為「線上公民勇氣倡議 」組織(Online Civil Courage Initiative,簡稱 OCCI)提供 100 萬歐元的資助。並讓該組織幫助 Facebook 打擊歐洲網路上存在的仇恨言論和極端內容。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PingWest_盛威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