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口碑行銷,就找這3種人

立即分享:

不論口碑行銷、病毒式行銷、部落格行銷⋯⋯種種必須透過口耳相傳的行銷模式,最令人困惑的,便是「為什麼有些商品能引發流行,有些則否?」有時候,不是商品不對,而是你「沒有找對人」。

葛拉威爾在《引爆趨勢》中說明流行風潮的形成過程。新科技、新商品、甚至原本不被大眾注意的小玩意兒,雖然得到創新者與早期接受者的喜愛,但是卻與早/晚期大眾的喜好或想法格格不入,直到透過「串連者」「專家」「推銷員」引發口耳相傳的威力,才能跨越這道「鴻溝」,引爆成趨勢。

 

商品的流行趨勢就像傳染病,都是在短時間內快速引爆,而且往往是一小撮人使力的結果。葛拉威爾將他們這些在社會行銷中能夠創造趨勢的人歸為3類:連結者(connector)、專家(maven)和推銷員(salesman)。他們分別在社會連結的網路中提供人脈串連、市場資訊和同儕壓力,在彼此交互作用之下,創造一次又一次的流行風潮。

 

葛拉威爾在《引爆趨勢》中套用傑佛瑞·默爾(Geoffrey Moore)的理論,說明流行風潮的形成過程。新科技、新商品、甚至原本不被大眾注意的小玩意兒,雖然得到創新者與早期接受者的喜愛,但是卻與早/晚期大眾的喜好或想法格格不入,直到透過「串連者」「專家」「推銷員」引發口耳相傳的威力,才能跨越這道「鴻溝」,引爆成趨勢。

 

2013_11_1114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經理人月刊_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