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將推反騷擾新功能,過濾惡意留言內容

立即分享:

網路騷擾在俗稱「IG」的 Instagram 照片社群屢見不鮮,《華盛頓郵報》報導,Instagram 將推出可建立封鎖字詞的清單,用以過濾特定留言內容的新功能。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曾在 2014 年發佈關於網路騷擾的調查研究,有 73% 的受訪者在網路上看過他人被騷擾,更有 40% 的受訪者曾遭騷擾;騷擾方式輕則亂幫別人取綽號、使人感到尷尬或丟臉,重則緊盯對方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言語性騷擾、威脅人身安全等。

上述網路騷擾的種種狀況,在 Instagram 這個照片社群上屢見不鮮。雖然官方設有「社群守則」以維護平台秩序,但採事後檢舉、審查再刪除內容甚至停用帳號的方式,不足以解決這類問題。《華盛頓郵報》報導,Instagram 將推出反騷擾的新功能,用戶將能建立封鎖字詞的清單,過濾特定的留言內容,甚至還能完全關閉留言功能。

負責 Instagram 公共政策的 Nicky Jackson Colaco 向《華盛頓郵報》表示,Instagram 已經慢慢地針對擁有大量留言的帳號提供這項功能,使留言內容看起來較能溫和不偏激,並為更廣泛的社群用戶改善留言體驗。

這項功能是否已經用於日前美國小天后泰勒絲槓上肯伊威斯特、金卡達夏夫妻檔,而使 Instagram 帳號 @taylorswift 遭到網友洗版的事件上?Nicky Jackson Colaco 予以否認,不過她表示新功能在正式釋出前,會對知名帳號進行測試。

處理騷擾留言一向是個棘手的問題,外界常指責平台服務商放任部分網友惡意留言,但當執行過濾特定內容的新措施,卻可能遭受言論審查的指控,兩者之間的界線難以拿捏,Instagram 則是將選擇權下放給企業品牌、公眾人物以及一般用戶。這項新功能不全然是杜絕網路騷擾的最好辦法,以公眾人物的社群帳號來說,若為保護個人形象而刻意過濾留言,恐怕引發更大的公關危機。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Brian Chen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