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V好神 募資總額創新高

立即分享:

國人贊助好創意的群募風氣盛,不受不景氣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國內最大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昨(22)日公布2015年度報告,過去一年募資金額逾1.33億元,贊助人數超過7.6萬人,總計開站至今3年多來募資總額突破3億元,累計684個成功案件,都創下歷史新高。

 

其中,「社會文化」為flyingV上最熱門的類別,其次的「設計商品」也展露頭角;個案方面,「金萱新時代中文字型」募資額約2,593萬元排名去年Top 1,還有「Snap Pro照相手機殼」、「PackChair椅子後背包」與「PlayTable行動懶人桌」等募資百萬元專案。

 

「音樂影視」更在去年躍居第三大類別,包括「閃靈2015大型演唱會─鎮魂護國」募資近5百萬元,「灣生回家」院線上映集資計畫募得逾355萬元,也都名列Top 5。從音樂影視類特別能看到群眾募資對產業結構造成的影響,例如,國影中心舉辦的紀錄片論壇特設群眾募資主題,freebird創造新的創作者與樂迷互動模式等。

 

論各類計劃和專案平均單筆贊助金額,最高的為「科技應用」的2,899元,其次是「設計商品」的2,311元。flying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光廷表示,就過去近700件成功案例來分析,會發現具令人期待、觀點獨特、使人信任、創造價值等4個要素的專案,容易獲得較多人關注與支持,目前獲得超過10倍目標金額者已有21件。例如,金萱字體創造一套新穎的電腦字型,改變字型產業規則、保存正體字等,產生極大社會價值,獲得逾17倍目標金額。

 

flyingV的也揭露數項有趣數據,包括贊助者平均年齡30歲、最熱門提案月份為4月,贊助時間高峰在每周二、三晚上9點~11點,研判可能是人們在深夜比較容易靜下心來,了解別人的故事與想法。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中時電子報_邱莉玲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