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廣告聯播網跨出 APP,擴大支援行動網頁廣告

立即分享:

Facebook 跨 APP 投放的廣告聯播網,已經從 APP 跨到行動網頁(Mobile Web),Facebook 指出,這樣一來廣告主可以在更多地方觸及到更多使用者,目前利用 Facebook 投放廣告的廣告主數量已經有 250 萬。

Facebook 在 2014 年 5 月的 F8 開發者大會上,發布自家的廣告聯播網(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讓廣告主不僅可以在 Facebook 網站下廣告,還可以下到其他的 APP,而且同樣可依 Facebook 的使用者資料做精準行銷。

0126-FB

而在 APP 之外,Facebook 於 26 日發布新消息,將 Facebook 廣告聯播網跨大至行動網頁,縱使應用程式的生態系比行動網頁更廣,但對於許多出版商如媒體、新聞網站而言,行動網頁在手機上是較為重要的平台,且根據 eMarketer 預估,2016 年行動網頁廣告支出將會提升 36.8%,至 100 億美元,可見行動網頁網告仍是廣告主不可缺漏的一環。

在 Facebook 行動廣告聯播網支援行動網頁後,廣告主就可以不只將廣告刊登 APP 上,還可以延伸到行動網頁,然而,廣告主將不會只選擇應用程式或網路其一,這是一整套的服務。

至於 Facebook 廣告聯播網的廣告格式,就算在支援行動網頁後仍會維持 3 種,包含橫幅廣告、全螢幕插頁廣告、符合內容平台原有外觀與質感的原生廣告。

0126-FB-ad
(Source : 截取自 Facebook for Business

 

若將 Facebook 廣告聯播網在 2015 年第四季創造的廣告投放量換算成一年,可達到10億美元的規模,且絕大部份的獲利歸於發佈商。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呂紹玉

  •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