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能用來幫 iOS 用戶尋找免費 Wi-Fi

立即分享:

Facebook 日前證實,它們將在 iOS 版 App 中測試尋找公用 Wi-Fi 的功能,同時這項功能目前也僅開放給 iOS 使用。

據了解,這項功能會藏在功能表的「設定」裡,被稱作「尋找 Wi-Fi」(Find Wi-Fi)。用戶在啟用後,Facebook App 就會自動搜尋附近的可用 Wi-Fi,並呈現在地圖上。由於目前 Facebook 還只在限定國家推出或測試,因此台灣使用者目前還找不到它的蹤影。

 

「尋找免費 Wi-Fi」 或許也是 Facebook 繼先前的無人機與衛星網路計劃後,另一項提供上網途徑的策略,同時目標用戶也比較針對開發中國家的城市居民,而不是農村。3 年前 Facebook 也曾與思科合作,為商家部署 Wi-Fi。一旦用戶在商家的粉絲團專頁打卡,就可以透過 Facebook 帳號,自動登入並使用店家的上網服務 。

 

至於 Facebook 的尋找 Wi-Fi 計劃,手法應該是透過 Wi-Fi 的訊號強度,來反向判斷分享器的位置。實際上目前的手機也普遍會結合 Wi-Fi 分享器的訊號,來幫助 GPS 定位,因此 Facebook 的方法或許也是這種途徑的逆推。

 

這項功能或許也可以是一個簡單的操作,來幫助實體商家打廣告,同時幫助 Facebook App 內建更多複合性功能,以吸引用戶留存。不過目前 Facebook 並沒有多談到這項技術的推展方式與時程。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