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再出招,挽救其萎縮中的業務

立即分享:

隨著用戶人數和收入不斷提升,Facebook 的每季盈利報告持續長紅,為公司及股東帶來一片欣欣向榮的前景。不過有一個類別的業務卻逐漸低迷:那就是來自收費項目的營收。Facebook 甚至在去年的 10Q 報告中提醒投資者,這方面的數字還會繼續衰退一陣子。

 

Facebook 收費項目來自於在用戶在平板或桌機上玩他們的遊戲。但時至今日,人們大多在智慧型手機上「滑」臉書,而且每個遊戲都推出自己的 app,因此 Facebook 難以從這塊賺錢。

 

來自收費項目的營收不升反降,從 2014 年第四季以來已經下跌了 23%。回到 2011 年,當人們還紛紛熱衷於社群遊戲霸主 Zynga 在 Facebook 上推出的 Farmville 和 Cityville 時,Facebook 有 12% 的營收來自這些遊戲。但如今,臉書遊戲只佔了大約 3% 營收。

 

 

不過,Facebook 即將嘗試逆轉此一頹勢。

global-game-market

▲ 全球電玩市場趨勢(Source:BI Intelligence

 

就在上週,Facebook 宣布和遊戲引擎 Unity 合作推出一個全新的 PC 遊戲平台,並且會是獨立的應用程式。細節目前雖然還不清楚,但此一遊戲平台的概念勢必將與市場上已相當強大的對手 Steam 強碰。要贏下電玩群眾的芳心,Facebook 不可避免地要投入大筆經費。不過如果這個平台真的可行、內容也夠吸引人的話,就能讓大家再度用平板及桌機透過 Facebook 買遊戲或是遊戲內商品,從而挹注其在收費項目上的營收。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徐知誼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