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全面開放 360 度照片,生活故事不再侷限於 4*6 方框裡

立即分享:

Facebook 在今年 5 月時推出「360 照片」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上下左右的拖曳,或著移動手機,看到在照片方框以外的全部景色,更加有沉浸在現場的感受。Facebook 當時搶先開放幾個名人、媒體使用,9 日,Facebook 全面開放上傳 360 照片,讓所有人都能分享更精彩、更全面的生活故事。

使用者只要拍攝全景照片或是 360 度照片,就可以依一般上傳照片的方式,上傳 360 照片(360 Photos)到 Facebook。隨後這張照片就會出現在動態時報,右方伴隨一個羅盤的圖示,其他看到 360 照片的使用者就能在電腦上用滑鼠或者是在手機上用手指拖曳照片,也可以直接拿起手機擺動,就跟在 Facebook 上看 360 度影片是一樣的方式。

 

要拍攝 360 照片,手機裡的全景拍攝 APP 就可以。像 iPhone 手機可以用內建相機的全景拍攝功能、三星 Galaxy 手機可以用環繞拍攝模式(Surround Shot)、全景拍攝模式(Panorama),其他 Android 手機使用者也可以下載 Street View、Google Camera 或 Cardboard Camera 幾款可拍全景照片的 APP。手機之外,當然也可以用 360 度相機/攝影機,像是三星 Gear 360、RICOH Theat S、360Fly、Giroptic 360 Cam 等。

 

目前 Facebook 已經與少數名人、媒體、組織合作拍攝 360 照片,像是紐約時報曾拍下美國最高法院內的 360 照片,英國歌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的一場 10 萬粉絲到場的音樂會,也有以 360 照片記錄下來,美國  NASA 也以 360照片分享國際太空站內的樣貌

Sydney-Feed

Sydney-Capture除了用 Facebook APP 觀看 360 照片,Facebook 還讓人能以虛擬實境的方式觀看,只要戴上三星 Gear VR,就能在全景照片的左上方看到「View in VR」的選項,就能以虛擬實境方式體驗 360 照片了。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呂紹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