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最熱鬧!Instagram推出即時影片平台

立即分享:

說到圖像、影音為主的社群平台,現屬Instagram與Snapchat兩者擁有最多用戶,而在上週社群平台上大家熱熱鬧鬧過萬聖節時,Instagram悄悄推出新功能,看似就像融合Snapchat與Twitter特色的結合版本。

上週六,美國萬聖節當天,Instagram悄悄推出應景新功能,當用戶打開App時就看到「來看萬聖節最有特色的影片。」提醒訊息,點進後,則是一個由Instagram員工選成的影片清單,提供用戶快速找到當天發生的有趣內容。

換句話說,也就是把熱門的Instagram影片,像新聞消息一般集結在一個頁面上,讓用戶更容易找到。「這個功能是當特殊事件發生時,Instagram用戶能夠有新的方式來體驗這些時刻。」Instagram發言人這樣說。

即時體驗事件,一直都是另一社群平台Twitter的專攻,但隨著用戶愈來愈專注在「影像視覺」,而非文字上時,Instagram就有了進攻這個市場的機會。今年開始,Instagram更新自家的「發掘」功能,方便用戶更容易找到時下話題與相關資訊,這次的新嘗試,更是直接推出即時影片資訊清單,專注方向更明確。

01
(圖說:Twitter最新即時訊息平台功能Moments。圖片來源:Wired

網路上,影像優先文字的趨勢,或許也是Twitter用戶維持在3.2億,而Instagram卻超越、持續成長至現在的4億用戶的其中原因之一。

另一個影音社群媒體對手則是Snapchat(現有1億用戶),他們之前就推出Snapchat Live,讓你看到所在處附近其他用戶所上傳的影片,當作即時大事件的新聞管道。外媒Wired如此說道,如果Snapchat是社群媒體的CNN,那Instagram就是IFC,像個獨立電影與紀錄片的集結地。

未來,Instagram可能會使用這個新的特色功能,來作為音樂節、假日活動等娛樂事件,以及如尼泊爾地震等突發事件的影片資訊集結地。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數位時代_楊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