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Spotify 跨界合作!Facebook Messenger 新增音樂分享功能

立即分享:

Facebook 近來不斷為自家通訊服務 Messenger 增加許多新功能,像是叫車、小額轉帳、購買電影票等,這回則是與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合作,推出更新版 Messenger 增加音樂分享功能,讓使用者隨時都能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愛的音樂。

至於如何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中使用最新音樂分享功能?以下簡單說明步驟。首先,在對話框下排選項中點選「…」符號,進入「更多」(More)選單。

01

接著在選單中找出 Spotify 選項,未安裝 Spotify app 的使用者會顯示「安裝」,而已經安裝 Spotify 的使用者,可直接選擇「開啟」功能。

02

接下來,系統會直接跳出 Spotify app,並顯示「搜尋以分享」(Search for something to share)頁面,使用者只要直接搜尋欲分享的歌手、歌曲或音樂清單,點選後就會回到 Messenger 對話框中,顯示出該分享音樂的封面相片,這時只要按下「傳送相片」確定送出即可。

03

04

當對方收到使用者所分享的音樂時,直接點選該相片就能開啟 Spotify 並播放歌曲。另外,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在 Spotify app 中,直接透過內建分享功能,將歌曲分享至 Facebook Messenger(或是 Whatsapp)。

05

不過,這也說明了使用者無法直接在 Facebook Messenger 裡收聽音樂,須透過 Spotify 才能收聽,也就是說,使用者和分享對象的行動裝置除了要安裝 Messenger 之外,也必須安裝 Spotify app 才能使用音樂分享服務。

Spotify 近來相當積極拓展跨界合作,像是與星巴克(Starbucks)門市聯手推出虛實整合音樂服務便是一例。

其實 Facebook Messenger 並不是第一個具有音樂分享功能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 Music 服務在正式推出之際,就以音樂與通訊功能串聯為一大賣點,讓使用者透過 LINE app 及 LINE Music app 與親友分享音樂。

Facebook Messenger 音樂分享功能適用於 iOS 及 Android 裝置,台灣的讀者朋友現在也可以使用該功能,不妨試試與親友分享你喜歡的音樂吧。

(首圖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測試截圖)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楊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