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攜手TripAdvisor盼建立口碑 吸引全球旅客

立即分享:

【記者:張以忠】

為有效開拓全球版圖,深耕品牌形象,王品今(25)日宣布攜手全球規模最大的旅遊網站TripAdvisor建構官方專頁,集結王品旗下近300家店,提供顧客上網發表用餐評論,作為全球旅行者的口碑參考。

王品指出,目前集團兩岸布局超過400家店舖,且持續成長,海外市場亦經營有成,包括「新加坡舒果」,以及即將在美國開出海外首家分店的「原燒」,多品牌策略與國際化發展仍是集團未來營運雙箭頭,因此,海外觀光客商機已成餐飲業短兵相接的關鍵戰場。

王 品集團執行長楊秀慧表示,隨著今年國際來台觀光旅客將超過千萬人,台灣餐飲業競爭激烈,而優質口碑是最自然的品牌宣傳,希望透過與 TripAdvisor合作打開藍海,若年度來台觀光旅客破千萬,保守估計至少10%來店消費,每年就可帶進超過百萬來客,長期目標盼獲得全球百萬網友肯 定,成為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的最佳餐廳。

據悉,TripAdvisor網站每月可觸及全球超過3.75億名不重複的訪客, 超過5億人在TripAdvisor之外網站上瀏覽其內容,共計累積突破2.5億則評論和意見,消費者可在旅行或用餐後,於店家頁面分享體驗心得,消費者的真實評論是TripAdvisor的最大特色。

2015-08-26_124628-compressorTripAdvisor的使用者評論頁面

 

TripAdvisor亞太區商務發展總監孔伯喬表示,依數據分析顯示,88%的消費者說TripAdvisor的線上評論影響了他們的旅遊決定,且餐廳的評論數量與對旅客的吸引度有強烈的關聯性,評論愈多的餐廳,在TripAdvisor上的頁面就會有更高的瀏覽數和點擊數。

楊秀慧執行長表示,透過TripAdvisor擴及全球45個國家/區域、28種語言的接觸率,傳遞更多顧客意見,有助於累積王品集團國際口碑及知名度。

王品表示,王品集團在TripAdvisor網站上建置專屬評論頁面,集結旗下近300店,即日起於結帳時提供印有王品集團評論專頁QR code的小卡,掃描QR Code即可上網分享用餐體驗,未來將成為國際旅客探索台灣美食的關鍵參考依據。

依據王品公開集團旗下的觀光客來店調查顯示,餐飲品牌接收到外國客網路訂位的比例,以香港客為大宗,約佔58%,其次為新加坡、澳門,其中品牌選擇則以夏慕尼的訂位總量最大,佔47%。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原文出處: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首圖:陳 好酸 @flickr, CC 2.0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