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記者找網路熱門話題!臉書推出 Signal 服務追逐臉書、Instagram 火紅消息

立即分享:

[文:陳瑞霖]

社群網站的盛行,熱門話題在這些站流傳,使得不少新聞媒體得上去追逐最新話題的平台。如今臉書看到新聞媒體需要追最新話題的需求,推出新聞聚會服務 Signal,方便記者上去追逐熱門話題。

臉書在公告中指 出,每次大事件有很多新聞素材,像是有很多留言的臉書貼文、分享數很多的照片,在臉書或者是 Instagram 上流傳,但都四散各處,不易尋找。臉書推出 Signal 服務,只要媒體業者申請,就可以免費使用。Signal 服務這些熱門素材,通通放在一個頁面,除了熱門時事,還有文化、影劇、運動賽事消息。

signal_by_facebook_dashboard1Signal 頁面,不同類別的分在不同頁面顯示

 

臉書一直缺乏全站性的熱門話題公告欄,有了 Signal 之後將讓新聞媒體更方便找網路熱門議題。不過臉書此舉將讓也在做新聞聚合服務的第三方網站面臨挑戰。

signal_by_facebook_curate_musicians2Signal 上熱議的演藝消息

 

在 Signal 之前,上週臉書推出 Mention 服務,方便媒體在臉書上進行直播服務。

目前 Signal 採用申請制,只有新聞媒體機構能夠申請,而且對英文訊息的判斷比較好,但臉書說他們會將 Signal 擴充到其他語言。

Facebook-signal-request申請 Signal 的頁面。要使用 Signal 的媒體需要加入臉書的媒體社團,在裡面證明自己是媒體工作者後申請使用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原文出處:TechNews/首圖: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