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圖片社群網站nice App登台,強打「照片+標籤」

立即分享:

【撰文者:曾靉

相較於Instagram,2013年10月上線的nice App,最大特色在於使用者可以在照片上加註任何標籤,並藉由標籤連結到有共同喜好的使用者。上線一年半來,nice App已累積3000萬註冊用戶、台灣用戶約100萬人,每日有超過200萬張照片上傳,目前團隊已完成三輪融資,估值約3億美元。

_nice App今日登台,執行長周首表示,當初因為想與潮鞋同好分享品牌資訊,於是誕生nice App原型。照片來源:曾靉攝影

 

nice App的靈感來自創辦人兼執行長周首的興趣,他是一名潮鞋收藏家,當初他在照片中加上品牌標籤,並分享給潮鞋愛好者社群,因此便延伸出nice App這樣「照片+標籤」的概念。

周首說明,nice App主要強打三大特色:
一 是讓使用者在照片上加註任何想說的話
二 是透過標籤找到對的社群,例如時尚、美食、品牌等社群
三 是用nice App提供的免費貼圖,讓照片內容更豐富

周首表示,雖然外界常把Nice App與Instagram相提並論,但其實彼此的定位大不相同,例如,Instagram會提供很多濾鏡,著重於整體畫面的美感。但照片好不好看並不是nice App最重視的因素,他們更強調透過標籤連結人們的生活。

「Visual Culture的重點不在於圖片本身,而是Tagging Telling。」周首說明,重點在於使用者不用在照片下面註記個100多字,而是透過照片本身說話。

另外,除了照片下方的留言機制,nice App也加入私人聊天功能,希望打造新形態的社群模式。

2015_08_20_5.16.07-compressornice App主打自創標籤、免費貼紙特色。圖:nice App

 

至於為什麼選擇台灣作為海外市場首站?周首坦言,主因是nice App過去在台灣沒有任何行銷,但台灣用戶已逼近100萬大關, 這個現象讓他感到十分好奇。「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很特別的市場,用戶成長幅度比其他海外市場更快,而且用戶都把功能發揮到淋漓儘致。」他說,這次來台的首要 目的是想「搞清楚台灣使用者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麼喜歡圖片社群?」,未來會先以台灣作為海外試驗市場,再決定海外市場下一步要往哪走。

另外,nice App今日也針對台灣市場推出專屬特色貼圖,包括九份、七夕節日、彎腰郵筒等具有在地特色的貼圖,日前也與台灣插畫家Lu’s合作推出一系列貼圖。周首說明,未來nice App在台灣有無限可能,也不排除與更多台灣插畫家、品牌合作,搶攻在地市場。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出處:數位時代 /首圖:nice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