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加上五種動態符號,Facebook Reactions 功能全球上線,專頁經營者如何應對?

立即分享:

除了按「讚」,Facebook 將為用戶增設回應更細緻情緒的新功能「Reactions」,24 日官方宣布正式上線,未來幾天內您將能在行動版或桌面版 Facebook 上,看到「讚」以及新增的 Love、Haha、Wow、Sad、Angry 五種動態表情符號。

Facebook_Reactions-Haha-624x347

新功能 Reactions 全球上線

相信讀者們每天開啟 Facebook,不停滾動一長串的動態消息(News Feed)來獲得許許多多的訊息,無論是好友的心情抒發、國內外新聞報導、歌手演員的動態,或是圖文作家充滿創意的繪圖分享等,任何貼文對於每位用戶可能都有不同的感受,已經超越單一「讚」所能表現的,於是新功能 Reactions 由此而生。

未來數日內,在行動版或桌面版 Facebook 上,除了「讚」(Like)還會新增 Love、Haha、Wow、Sad、Angry 五種動態表情符號,可對貼文回應更明確的情緒。使用行動版時,只需長按每則貼文的【讚】按鍵,另外五種符號就會浮現;換用桌面版時,滑鼠移動至【讚】按鍵就會出現,至於每則留言處的【讚】仍保持不變。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12.37.20

自 2015 年 10 月起,Facebook 已經陸續開放愛爾蘭、西班牙、智利、葡萄牙、菲律賓五個國家的用戶搶先試用 Reactions 功能,今年初更拓展至日本,現在則是向全球用戶開放。

 

短期內 Reactions 功能不影響演算法

推出 Reactions 功能,給予全球用戶新的回應體驗,但不免又要讓粉絲專頁的經營者擔憂,動態消息的演算法是否又將再度調整?哪一種 Reactions 符號有利於使貼文出現在粉絲的動態消息?會不會 Sad、Angry 符號較多時,減少貼文出現的頻率?又該如何應對這波改變。

其實,Facebook 官方已經公告,短期內對於包括「讚」在內的六種動態表情符號都將一視同仁,權重都與過去的「讚」相同,仍代表粉絲想要瀏覽更多類似的貼文;但是官方將持續觀察,分析出不同 Reactions 符號的權重區別,找出粉絲真正想看的貼文。

Facebook 官方建議,品牌或媒體的專頁經營者應藉此機會,深入了解粉絲對於社群內容的回應與喜好。不只是專頁貼文,付費贊助的貼文也能使用 Reactions 符號回應;而在粉絲專頁洞察報告(Page insights)當中,將統計不同 Reactions 符號的相關數據。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TechNews_Brian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