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flipbag翻轉包包爆紅的影音內容行銷4大重點策略

立即分享:

上週在臉書被瘋狂轉發的影片「FlipBag 翻轉背包募資」,不僅為團隊募得實現產品的金額,更登上了新聞『台灣自創「1秒翻轉包」 募資1天吸800餘人破5百萬元』,究竟為什麼這支募資影片會爆紅呢?

在正式介紹影片前,首先介紹一下「群眾募資」是什麼:

群眾募資是指大眾透過小額資金贊助,來支持個人或組織完成特定的目的,自美國群募平台Kickstarter創立後,群眾募資開始活躍起來,而台灣的主要群募平台則有flyingV、嘖嘖、weReport。

群眾募資會受到重視,除了能募得足夠的資金、產品尚在開發階段時便能測試市場水溫、甚至有機會一舉爆紅達到行銷效果等,在在是使群眾募資成為創作者圓夢的重要提案原因。

但擁有眾多優點的群眾募資其實沒那麼簡單,根據統計超過六成的群募會失敗,群募要成功除了開發的產品理念足夠吸引人,行銷推廣仍是絕對不可少的。

 

影片說明:FlipBag 翻轉背包爆紅的募資影片(導演剪輯版)。

 

而「FlipBag 翻轉背包」便是成功從群眾募資的激烈競爭中殺出的實例,而其中最引人注目、被瘋狂轉發的就是「FlipBag 翻轉背包募資」這支影片,馬上來看看這支影片到底為何爆紅:

 

1.超親切的台語版本

募資平台公開的影片與在臉書上瘋傳的影片並不相同,瘋傳的影片一開始就在貼文中提醒大家記得開聲音,原本網友預料這類商品應該會配上科技感的配樂或專業的口白,影片一播放,「哩咁無想過,出門愛帶蝦米咖包?(你有沒有想過,出門的時候要帶什麼包包?)」一句親切的台語就這麼迸出來,讓網友紛紛按讚或留言表示「尬意(喜歡)」,更有人特別分享給朋友並提醒「記得開聲音」。

02

圖片說明:台語版影片至今已有近4000讚與1927個分享。

 

2.以故事為主的前導式影片

在正式的募資影片上線前三週,先行曝光的「FlipBag翻轉背包官方預告片」,使用了類似電影預告片的拍攝手法,影片內容沒有多加著墨在商品而是以故事為主軸,更預告5月31日將會公佈資訊吊足粉絲的胃口。

影片說明:FlipBag 翻轉背包的前導影片。

 

3.正經的產品介紹也不忘埋梗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有梗的小細節,例如一開始場景在海灘卻有辦公桌椅,中間口碑大喊時配圖是前導式影片中也出場過的彈塗魚更是一大亮點,將產品定位為「地表最強的包包」也令人印象深刻,讓人在期待下一個梗時不知不覺將整個影片看完。

除了適時埋梗,產品介紹的正經內容也十分完善,以消費者角度出發,介紹了各種情境下產品可以提供的實際功能,而非空泛的講述產品規格有多好這點十分優秀。

03

圖片說明:看似與產品毫無關聯,但引發網友討論的彈塗魚。

 

4.素人拍攝卻超水準的影片質感

在影片的貼文內容中,開發團隊自述「其實這次的募資影片是我們團隊自己小成本製作出來的,初次嘗試自導自演,畫面稍嫌不專業但希望大家都還喜歡!」,看到這樣的溫情牌文字而打開影片看看的網友,卻會發現影片不僅有誠意還超有質感,除了再一次塑造令人驚喜的反差外,也成為網友主動分享給朋友的另一個原因。

 

其實FlipBag 翻轉背包的開發團隊Allrover並不是第一次做募資,過去Allrover開發的另一項產品「八輪滑板」也在募資平台上獲得極大成功,甚至締造了台灣募資平台的最高募資紀錄3900萬,因此「FlipBag 翻轉背包」的成功,除了這系列影片,其社群操作、顧客服務、公關等各領域的豐富經驗也不可忽視。

 

資料來源
嘖嘖募資平台-FlipBag 翻轉背包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flipbag
Allrover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llrover/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