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instagram行銷必學hashtags,觸及率加倍就靠#它!

立即分享: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9個必學的INSTAGRAM廣告案例」,這次來說說IG必學的#(hashtags)——可別小看這小小的標籤,如果希望自己的IG能被更多人看見,善用hashtags絕對是頭號課題!

hashtags在網路上流行已久,臉書、推特、噗浪等知名社群平台都有相同功能,但其地位不太相同,例如在台灣人很熟悉的臉書,hashtags可以說只是放好玩的,除了趣味並沒有太實質的功能,但在IG上可就不是這樣了~

IG的使用者除了觀看親友發佈的圖片外,更會主動搜尋有興趣的hashtags觀看陌生人發佈的圖片,並因為喜歡陌生人的圖片風格而主動追蹤,而其中不乏品牌經營的IG帳號。接著就來看看什麼hashtags能更容易讓品牌的圖片被網友搜尋:

 

#活動主題slogan

當品牌舉辦活動時,一個響亮有趣的slogan很適合運用在IG的標籤上,對活動有興趣的網友在搜尋時能看到更多相關圖片,進而增進對品牌的好感度。

例如Nike在2015春季推出的女性激勵活動 #只為更讚,鼓勵女性不斷實現新的目標,呼籲全球女性運動者分享並促進女性健身運動,此活動從2015延燒到2016年,在此hashtags下已有2.6萬則網友的串連貼文,其中也有認同其精神的明星藝人主動使用此hashtags,且貼文數量還在持續成長中。

batch_01-1

batch_01-2

?藝人安心亞也使用 #只為更讚(圖片來源:instagram

 

#引發共鳴的一句話

簡單但能引發共鳴的一句話,運用在IG的標籤上會有意想不到的串連效果。

例如圖文創作家爽爽貓以 #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 #給那個誰 等標籤分享圖文創作,讓被觸動心弦的網友主動使用同標籤,使得在 #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 hashtags下有2000多則網友的串連貼文。

batch_02-1

batch_02-2

?爽爽貓使用 #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圖片來源:instagram

 

#品牌名

還有一項特殊hashtags是#品牌名 ,一般並不特別建議使用,因為搜尋品牌名時理當會直接出現,但如果你的品牌名稱有很多別稱或是有簡繁的差異,那麼在貼文標上#品牌名 能避免搜尋時找不到的問題。

batch_03-1

batch_03-2

?歌手叮噹在每篇IG貼文都會 #叮噹(圖片來源:instagram

 

 

#熱門hashtags

再來推薦使用網友們都在用的熱門標籤,網友們除了自己發佈IG貼文會使用熱門標籤外,也經常搜尋有興趣的熱門標籤,使用相關的熱門標籤能有更多的曝光率。

以下挑出Top5和幾個比較特別的介紹給大家:

Top5熱門標籤

  • #love,最熱門的標籤,有9億多張照片,其中從親友合照、男女朋友、寵物照片都有。
  • #instagood,與#instalike、#photooftheday是類似意思。
  • #photooftheday,意即本日最佳照片(Photo Of The Day)。
  • #tbt,IG上流行的活動,在週四上傳懷舊的照片(Throwback Thursday)。
    另外還有#WCW(Woman Crush Wednesday)是在週三上傳自己欣賞的女性照片,以及週一表達對男性的欣賞的#MCM(Man Crush Monsay)。
  • #cute,有3億多張照片的熱門標籤,大多用在小孩和寵物照片上。

特別的標籤

  • #follow,意即請追蹤我。
  • #bff,意即一輩子最好的朋友(Best Friend Forever)。
  • #ootd,意即當日穿搭(Outfit Of The Day)。
  • #selfie,意即自拍。
  • #regram,意即轉發,當IG貼文圖片是轉載他人照片時適用,同時也要記得標註一下來源。

如果想知道此刻完整的Top100熱門hashtags,可以到WEBSTA查看,這是一個非官方但功能很豐富的instagram網頁,除了原有的功能外,還能看到熱門的標籤、照片上傳地點等資訊,對想好好研究IG趨勢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小工具。

 

IG必知的hashtags運用就介紹到這,下次更新IG時別忘了玩hashtags!順便一提,IG的hashtags數量上限是30個,標註越多就越容易被看到,但一般來說5個hashtags可以取得版面美觀與實用的平衡,到底要標記幾個hashtags就見仁見智囉~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我們提供社群經營等服務,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