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IG該如何下廣告?投放教學5步驟一次學會!

立即分享:

日前IG終於也在台灣開放企業工具,如《來下廣告吧!INSTAGRAM 品牌專頁正式推出!》提及的功能,企業工具可以建立專屬的公司檔案,讓消費者能更輕易地與品牌聯繫,而讓行銷人員又愛又恨的則是如同FB的洞察報告也開放使用,可以藉由觸及率、瀏覽人次、熱門貼文、粉絲洞察報告等進一步瞭解粉絲和廣告投放的成效。話說回來,正在經營IG的你,嘗試過廣告投放了嗎?

首圖來源:https://business.instagram.com/advertising/

 

先前曾介紹過經營IG必知的熱門HASHTAGS9個經典案例,這次就來為品牌經營者介紹IG廣告投放的必學秘訣:

 

Step1.連結instagram與facebook的帳戶

由於instagram的廣告平台必須透過臉書進行投放和管理,所以必須完成下列步驟:

(1)在Facebook開設一個粉絲專頁或使用已有管理權限的粉絲專頁

(2)在Facebook粉絲專頁後台,設定連結的instagram帳戶

(3)在instagram的設定中授權連結

帳戶連結好之後,就可以從facebook的廣告平台來進行instagram投放了。

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2.25.11

圖片來源:Facebook粉絲專頁後台

 

Step2.選擇最合適的廣告形式

instagram與Facebook同樣提供數種廣告形式,針對想推廣的品牌/產品/服務選擇合適的廣告形式相當重要,目前提供以下幾種:

(1)圖片廣告 Image Ads:單張圖片,圖片比例可為1.9:1到1:1的橫向或正方形圖片,是最基本的廣告形式。

(2)影片廣告 Video Ads:影片長度最多為30秒,可以用動態與聲音很好地向消費者傳達訊息。

(3)多圖廣告 Carousel Ads:需使用3~5張圖片,圖片比例必須為1:1的正方形圖片,很適合用來展現產品的細節或功能、品牌風格等。

有創意的廣告形式更容易得到注目,可以參考《9個必學的INSTAGRAM廣告案例》中運用的廣告創意。

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2.59.15

圖片來源:https://business.instagram.com/advertising/

 

Step3.準備高質感的照片或影片

在instagram上,高質感的圖像是基本配備,具風格的圖像是吸引粉絲的最佳方式。

如果你和編輯一樣並不是專業攝影人士也無須擔心,坊間許多攝影相關的APP很簡單就能美化照片,或者把握主題單一、背景乾淨的兩大訣竅,再佐以IG內建的濾鏡也能拍出高質感的照片。

screen696x696

圖片來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nstagram/id389801252?mt=8

 

Step4.使用Hashtags

instagram第二重要的就是Hashtags這個功能了,其重要性在《INSTAGRAM行銷必學HASHTAGS,觸及率加倍就靠#它!》中有詳細介紹。

投放instagram廣告時更需注意目標族群是誰,除了當前熱門的Hashtags,也可以考慮使用相關產業的Hashtags,更容易讓目標族群在瀏覽相關主題時發現你。

 

Step5.設定行動呼籲

instagram的廣告都可以設定一組行動呼籲,這組行動呼籲會顯示在圖片的右下角,可以有效促使有興趣的目標族群進行下一步,行動呼籲目前提供以下幾種:

(1)使用應用程式
(2)開啟連結
(3)立刻購買
(4)搶先預訂
(5)玩遊戲
(6)馬上聽
(7)觀賞影片
(8)觀看更多
(9)下載
(10)瞭解詳情
(11)註冊

 

以上為Instagram廣告投放的基本步驟,投放方式其實跟fb差不多,但素材製作、如何呈現、如何設定正確目標受眾以及如何優化廣告就需要操作經驗的累積,廣告投放本身並不困難,難在針對產品或品牌製作吸引人的廣告素材,若又要求轉換那更是一大挑戰。

目前IG廣告成本跟FB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假設今天是一家飯店民宿,TA是來台旅遊的年輕人,運用IG鎖定興趣、年齡與國家,便能精準投放到這些潛在客戶。若是手遊或年齡層偏低的商品,IG也能有效觸及這些年齡層的朋友,也可搭配高人氣的IG網紅與名人介紹,更能達到代言效果與廣告效益。

隨著社交平台的使用者年齡、興趣喜好的區隔越來越明顯,對於廣告投放也能更加精準,就看投放者能否確實抓到品牌精神與消費者喜好,否則下再多都是白搭。

 

延伸閱讀
INSTAGRAM行銷必學HASHTAGS,觸及率加倍就靠#它!
9個必學的INSTAGRAM廣告案例
FB留給老人用,IG才是王道?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