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一年50萬粉絲達成!每天來點負能量-鍵人林育聖的社群經營分享

立即分享:

負能量是今年極度火紅的關鍵字與話題,很多人在聊天時會不經意提到:「欸這很負能量耶!」讓負能量爆紅的不是別人,正是每天來點負能量的作者鍵人,鍵人運用自身生活經驗,用最現實中肯與犀利的文字狠狠打醒活在平行世界裡一昧相信追逐夢想、努力必有收穫、旅行追尋自我等等似是而非、粉紅泡泡幻想的人們。

鍵人:「負能量想給大家一個面對這世界惡意能夠一笑置之的機會。」

粉絲頁經營心得與方法

鍵人一開始便開門見山說爆紅無法預測也無法複製,這些心得只能聽聽參考就好。粉絲頁剛成立時只有約50人,從每天分享一篇負能量心得慢慢累積,到了一定數量時便將這些負能量語錄集結成GIF檔;也透過拍影片的方式介紹自己;粉絲漸增後開始辦活動(醜字比賽);開社團每天分享負能量讓廣大提供靈感;寫專欄建立價值觀、練習閱讀以及方便業配,截至目前50萬人,一年時間粉絲數快速累積,成長至今達1萬倍相當驚人。

 

粉絲頁經營要訣與重點

一、創造風格

建立粉絲頁與品牌的發文風格非常重要,鍵人曾經營過數個粉絲頁,每種粉絲頁都針對希望傳遞訊息的粉絲而有不同風格,就好比小說中不同角色會有自己的個性,有了自己個性才會受到讀者青睞。

而鍵人又特別提醒,「親切」稱不上是一種風格,「乖」也不是一種誇獎,「熱情」更不是一種特色,如果正在經營粉絲頁卻以上述形容詞作為自己的風格,那就需要再好好評估了。

 

二、找到話題制高點

每個話題都有第一聯想,例如現在提到負能量大家馬上會想到的就是每天來點負能量,已經有固定聯想者的話題就很難再聯想到其他品牌,所以別做別人做過的事,做自己——但要先認清自己並不獨特只是普通人,才能夠客觀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事並付之努力。

 

三、打造獨特內容

內容是你的思想,有思想才有觀點,認同你的觀點才會支持成為粉絲,有了粉絲支持後想嘗試什麼基本都能事半功倍。但如果沒有自己的思想,粉絲就只是為了一時的利益跟隨,並不是真的支持你,更遑論幫助你達成特定目標。

 

但並非有了粉絲支持就可以胡來,粉絲是認同你的觀點而支持你,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莫忘初衷」,要時刻提醒自己維持一貫的風格,否則粉絲感到失望而離你遠去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如何打造粉絲頁獨特內容?

鍵人說轉貼分享他人文章是無用的,因為這些是別人意見與思想,原創才能創造風格。若內容原創又有其獨特性,則有機會小紅;若內容原創又獨特又能打中人性,便有機會爆紅。鍵人最後說自己不是經營粉絲團,而是塑造社群人格,述說一種價值觀。

 

這是個體世代無敵崛起的時代,大家想看意見領袖的意見,而非群體(電視、報章雜誌);同時也是眼球經濟的時代,組織權威漸漸消失,取而特之是個人特色崛起。

 

001

 

粉絲頁爆紅後如何營利?

關於營利方式,鍵人建議長線甩尾,圈地為王,早點收割,入袋為安。因為爆紅後往往只有三條路:不紅了、發展至海外、品牌化。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或許明天就是爆紅後下墜的開始,所以除了想好怎麼漂亮降落,也要妥善運用當下人氣獲得收益(實質的成就感)。

除了看得到的出書、演講,還有負能量的LINE貼圖,用以創造人物與負能量的形象延伸。

鍵人也分享了關於粉絲頁的感想:「經驗不等於成果;成果不等於成就;成就不等於經驗。」

image02圖片說明:以「貓」做形象貼圖,是因為貓說話越壞,大家越愛,與負能量的風格剛好相符。

圖片來源: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238025/zh-Hant

 

鍵人分享人生體悟有下列三點

1.做有熱情的事(但要賺錢才能開心與長久)

2.努力不一定能成功,選擇才重要(你以為自己在努力,事實上自己只是在逃避)

3.成功都是走狗屎運(成功不是自己厲害,失敗倒是自己無能)

 

鍵人提到自己不管是有記錄(出書或粉絲頁上的負能量語錄)或無記錄(個人fb雜談、沒出版的小說),敲打鍵盤累積的文字量超過百萬,實際上能賺到錢的卻僅有少數幾千字。但這幾千字卻都是人生最真實反省後的結晶。書中關於努力、夢想、職場或男女感情的見解都能幫助大家看清何謂真實,擺脫無謂又荒謬的積極向上的價值觀,給大家面對爛事一笑置之的方法。

 

關於負能量粉絲頁:
目前粉絲人數:50萬(每週持續增加約1萬新粉絲)
最高單週觸及:500萬

關於鍵人-林育聖
常年靠鍵盤為生,實為鍵人一枚。胸無大志,茍且偷生,只求溫飽一家老小。
目前開設一間公司討生活,經營離經叛道的粉絲團,認真寫字,不給社會搗亂。

image00

更多社群熱議

◉ 社群行銷|如何成為廣告主?FB企業管理平台設定步驟教學

◉ 社群行銷|為吃免費壽司改名鮭魚?壽司郎價值千萬的超強話題行銷

◉ 社群行銷|迷因是什麼?如何用迷因經營社群 形成強大擴散力?

◉ 網路電商只能靠削價競爭?電商人妻公布四大心法,不打價格戰也能讓消費者買單!

 社群行銷|IG限時動態如何投放廣告與行銷宣傳?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